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偏鄉地區保母訓練班

台南市偏鄉地區保母訓練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7 21:54   更新日期: 2011-11-17 21:56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偏鄉地區托育資源不足,市政府為積極營造有利生育、養育之環境,並提供偏鄉地區市民職業訓練,提升就業機會,委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在玉井區、楠西區、南化區、東山區、龍崎區辦理保母訓練班。

根據社會局統計,沒有證照保母地區有楠西、南化、北門、龍崎,未超過10位保母的地區有東山、玉井、大內、白河、將軍、鹽水、七股,有鑑於偏鄉地區保母人數偏低,民眾外出參加保母訓練班路途遙遠,交通不便,臺南市政府讓有心從事保母工作者能就近上課外,更能學習到全面性的教養知能,提升教養品質。

臺南市幅員遼闊,因城鄉差距,年輕的父母出外工作,嬰幼兒則多由阿公阿嬤代為照顧,考量偏鄉隔代教養問題嚴重,亟需育兒新知,所以保母訓練班以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嬷為優先招生對象,其次是弱勢家庭主婦、失業勞工,最後才是一般民眾,藉由開班,讓孩童獲得更好的照顧。

社會局曹局長表示本年度將於11月19日、12月3日及12月17日分別在玉井區、楠西區及南化區各辦理一梯次保母訓練班,上課時間為每週六、日,上課總時數為126小時。上課內容將以淺顯易懂、圖表、影片、實務的課程來學習,完成課程的學員可獲得結業證書,並具備參加保母人員檢定考試的資格。歡迎想加入保母行列的民眾,可至玉井、楠西及南化區公所、農會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洽詢及報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