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年會臺南成大舉行

2011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年會臺南成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18 23:28   更新日期: 2011-11-18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高雄市報導】

2011中華民國力學學會年會今(18)日在臺南成功大學展開為期兩天的學術研討會,並首次頒發年輕力學學者獎,市長賴清德受邀前往致詞。賴市長指出,他本身就是力學的信奉者,力學公式F=MA,加速(度)才能感覺力量,力量才能看到功。賴市長強調,力學與生活息息相關,他會拿力學原理來檢視同仁的工作狀況,日前連日大雨致使本市農損嚴重一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市府的關心與協助,包括將軍區胡蘿蔔、北門區的青蔥等蔬菜類作物、西瓜、洋香瓜及芝麻損害確定獲得中央專案補助。

賴市長致詞指出,今年力學年會在成大召開,無異是最聰明、也是有力人士齊聚臺南的一次,他代表臺南市民熱誠歡迎各界。賴市長說,力學的確與生活息息相關,他個人的座右銘即是力學原理,F=MA,加速度才能感覺力量,然後力量出來看到「功」。如今他身為一市之長,常以力學原理檢視同仁工作狀況,非常有用。賴市長說明,今早與同仁開會,討論近日來大雨不斷,致使本市農損嚴重,為此,他親自前往鹽水、學甲及安南等區域勘災,並派員實地前往各區進行災損會勘,終獲中央專案補助,內容包括將軍區胡蘿蔔等蔬菜類作物、西瓜、洋香瓜及芝麻等。

賴市長強調,臺南有300年曾是臺灣首府,也是因為文化資產合併升格直轄市,現今有69個工業區,除自行開發的柳科外,未來將朝向科技新城邁進,臺南也是唯一同時擁有雲嘉南、西拉雅、台江等3個國家風景區的城市,這也是臺南努力走向觀光樂園的條件之一;同時,臺南也是經環保署評鑑列為南部地區低碳城市示範點的唯一城市,距離永續低碳城市的目標更進一步;最後,賴市長也不忘行銷臺南的小吃與伴手禮,賴市長建議與會人士,不防在臺南多停留個2天,到時候,別忘了帶點伴手禮回去。

成功大學校長黃煌輝指出,力學包含在生活當中任何一項,並稱讚賴市長前來參與是對的。黃校長說,過去,搞醫學的人總是被人稱許是最聰明的人,但是,如今證明「不務正業」才是正途,就像賴市長一樣,跨領域才有辦法擔任一市之長。黃校長進一步指出,所謂力學就是不守陳疴,很多力學裡頭的東西被運用在醫學裡,譬如奈米平衡,這在醫學裡很少被談到,但卻是實際被運用上。黃校長歡迎各界齊聚在此,共同腦力激盪。

中華民國力學學會理事長楊永斌指出,18及19兩日的年會暨研討會,將發表389篇論文,分12場地同步進行,預計逾500人到場參與。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頒發年輕力學學者獎,分別由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施文彬教授、臺彎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陳俊杉教授、交通大學機械工程系陳慶耀教授、屏東科技大學材料工程系傅龍明教授、及臺灣大學應用力學研究所舒貽忠教授獲獎。另孫方鐸教授力學獎章由成大航太工程學系胡潛濱教授獲得,至於創會理事長虞兆中力學獎章則由臺大應用力學研究所葉超雄獲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