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勞工局訓就中心初試啼聲 TTQS「金」滿意 團隊聞訊雀躍 同聲狂賀

台南市勞工局訓就中心初試啼聲 TTQS「金」滿意 團隊聞訊雀躍 同聲狂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2 22:50   更新日期: 2011-11-22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業務,首開地方政府先例,角逐臺灣訓練品質評核系統(TaiwanTrainQualiSystem,TTQS)評核獎項,首次參選即榮獲訓練機構『金牌』殊榮。因應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面臨挑戰及積極,交出一張漂亮成績,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將於11月29日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一屆「國家訓練品質獎」頒獎活動,勞工局局長王鑫基將親自率領團隊前往授獎。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說,雖然勞工局今年度是第一次參與TTQS的評核機制,但對團隊同仁來說,更因為是第一次,第一戰的成績更是別具特別意義。從四月起,局內先是安排為期3個月的教育訓練,培養相關專業知識,之後從六月底開始,全體工作同仁每天兢兢業業,為的就是力拼一張漂亮成績單,經過4個多月的奮戰,一聽到獲獎消息職訓團隊為之振奮、欣喜若狂,對於第一次參加就獲得評審一致的肯定,這對勞工局來說是個極大的鼓勵,同時也是驅策未來進步的「最佳原動力」。

因應市長賴清德最重視『吃飯皇帝大』之政策、『樂業大台南』之願景,勞工局局長王鑫基一上任,規範及要求辦理訓練品質水準,因本身為TTQS評核委員之身分,及擔任台南縣總工會理事長曾辦理「提升勞工自主學習計畫」,此經驗帶入勞工局職業訓練業務的推動,並要求承辦職業訓練相關人員有辦訓觀念,因公部門職訓機關為民間職訓機構的監督機關,在推廣各訓練機構進行TTQS評核的同時,亦需率先自我要求,通過訓練品質的評核,以成為民間職訓單位之標竿模範,另可成為全國地方政府第一個公家職訓單位參與TTQS的領頭羊,進而帶動公部門職訓單位跟進。

局長王鑫基表示,為提升辦訓品質,可成為一個真正專責的監督機關,因此指派相關人員參加「臺灣訓練品質評核系統」的教育培訓課程,並將TTQS系統導入辦理職業訓練品質管理,彙整近年來辦訓相關資料,另再透過輔導顧問的專業指導,經過三個多月全體同仁發揮所長及同心協力打拼,將2009至2011年三年內所有辦訓成果建構成一整套完整的訓練系統。本局以地方政府公家職訓單位參加且首度參與評核即得到評審青睞,拿下全國「金牌」標竿單位的殊榮,能獲有此優秀成績,對團隊來說是極大的肯定。

勞工局將以『成為大台南勞工朋友提升職能與促進就業的最佳選擇』為願景,以『提供多元化職訓及就業服務,帶給大台南地區勞工朋友,優質穩定的生活』為使命,帶給勞工更系統化品質的職訓服務,真正提升勞工朋友的就業能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