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聖火傳遞抵達澎湖

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聖火傳遞抵達澎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5 21:34   更新日期: 2011-11-25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2011第八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聖火傳遞到澎湖,昨日下午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楊憲忠傳遞聖火給縣長王乾發,隨即由惠民啟智中心組成的7名聖火隊員展開傳遞,從縣府廣場出發,宣告兩年一度專屬心智障礙者的大型運動即將到來。

第八屆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將於12月4日在嘉義市舉辦,大會聖火於11月23日上午從嘉義市點燃出發,昨日下午抵達澎湖。為熱鬧迎接聖火傳遞,惠民啟智中心特別安排學生表演「伴我一生」與「加油歌」節目,溫馨、感人的表演,贏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

王縣長表示,縣府始終將社會福利照顧弱勢族群,列為重要政策,而如何提供給身心障礙孩子們一個完善的照顧機制、優質的學習成長環境,一直是他念茲在茲的事。對於惠民啟智中心長年為澎湖弱勢兒童的悉心照護與深切關愛,王縣長更表達肯定與感佩之意。他也期待社會大眾一起將愛心匯集,散播到每一個需要溫暖的角落。

王縣長指出,這項兩年舉行一次的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會,主要目的在於培養心智障礙者運動休閒技能、拓展人際關係、促進社會適應能力,期盼藉由運動會的舉行,能喚起社會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讓社會各個角落都能洋溢著温暖的愛心。他鼓勵身心障礙者家庭踴躍參與,走出戶外、迎向陽光。他並責成教育處盡全力協助促成。

楊憲忠表示,全國心智障礙者親子運動大會有別於一般的競賽運動會,鼓勵每一位身障選手能夠勇敢嘗試,爭取勝利,希望家長將心智障礙孩子帶出家庭,注重他們的體能與健康,增加社會參與,讓社會接納,提升自信心。

在聖火交接完成後,展開傳遞路線為:縣府廣場-治平路-民族路-中山路-民權路-民生路-中正路-石滬廣場。並於昨日下午搭機返台與第5站高雄市進行交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