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許月里議員縣政總質詢下鄉考察地方建設

澎湖縣許月里議員縣政總質詢下鄉考察地方建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5 21:37   更新日期: 2011-11-25 21:40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議員許月里昨日上午將議事堂論政移至西嶼鄉進行一連串地方考察,包括內垵漁港及大菓葉蓄水池等,縣長王乾發率縣府相關業務一級主管,傾聽地方的聲音,實地為西嶼地區提出之需求,研擬因應對策。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李添進、黃春燕等人也出席與會。

考察第一站行程來到內垵漁港,由於漁港外突堤無法阻擋西南氣流所引進的風浪襲擊,導致漁港靜穩度不足,影響港域漁船停泊,為了進出港的安全性顧慮,許議員特別表達村民心聲,希望縣府協助解決。對此,王縣長表示,為改善港域靜穩,將於突堤外投置消波塊,配合縣府財源情形,採分期逐年籌編預算,並將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計畫自明年起陸續展開。

第二站前往大菓葉蓄水池,該處玄武岩壁雄偉豎立,底下凹槽終年積水形成綠色潭水,與柱狀玄武岩相映,相當獨特優美。許議員指出,這是一處景色秀麗,且又可欣賞澎湖特色玄武岩壯闊景觀,建議縣府將週邊開發整理,打造為旅遊新景點。

王縣長實地會勘後表示,該處環境相當清幽靜謐,景色綺麗宜人,宛若人間仙境,如能進行環境整理、整體規劃,是頗具發展潛力的據點。他責成工務處於明年度爭取水利署補助經費,進行辦理聯外道路、停車場、邊坡整理等工程,並就整體環境、安全設施及後續維護管理進行規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