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環保遊戲闖關抽10萬,大家一齊來「搶救冰冰大作戰」

環保遊戲闖關抽10萬,大家一齊來「搶救冰冰大作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5 21:40   更新日期: 2011-11-25 21:4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人類不斷追求生活的舒適安定,科技日新月異,同時也帶來負面的影響,伴之而來的溫室效應造成全球氣候變遷,逐漸威脅到我們的生活環境,環保署為了籲請國人共同愛護地球減緩暖化,特別舉辦「搶救冰冰大作戰」網路闖關有獎活動,活動期間自100年11月18日(五)起至12月5日(一)止,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萬元。

而網路闖關題材,主要以環保北極熊「冰冰」以及被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入瀕危物種「紅皮書」(RedList)的9種生物為主。欲參加本活動者,需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並在中華民國設籍之國民或具我國居留證的外籍人士。活動中將隨機抽取由簡單至困難的10個節能減碳問答題,題型範圍包含節能減碳生活行為、理論、溫室效應的影響、衝擊及調適等多元層面,每題限時3分鐘,只要答對一題就可以救出一種瀕危的生物,作答結束後可閱讀詳細解答;而答對4題(含)以上,填寫正確個人資料及連絡方式,即可獲得抽獎編號,每人限取一個抽獎編號。

環保局長許文喨表示,節能減碳不能單靠政府的政策推動,還需要透過廣宣及環境教育,才能建立全民環保觀念,進而達到共同攜手做環保,並重視周遭環境的改變;而這次環保署網路闖關有獎活動的辦理,除了有豐富獎項外並將節能減碳相關知識傳遞給民眾,機會難得,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