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1999話務中心啟用」 黃縣長提升縣府服務能力機動性

台東縣「1999話務中心啟用」 黃縣長提升縣府服務能力機動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5 21:43   更新日期: 2011-11-25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政府為了提供縣民更貼心、更方便服務,縣長黃健庭指示設置的1999縣民服務專線今日正式啟用。上個月的「縣民服務中心功能延伸到本縣15個戶政事務所」的-幸福派出所正式啟用,加上今天的「1999全年無休的縣民服務專線啟用」,正式宣告臺東縣政府為民服務邁入新的里程,擁有比照五都的五星級服務水準,提供全年無休24小時線上諮詢解說,也期盼縣民善加運用,各類縣政建設之建議、反映、主張等,亦可透過此表達意念,未來將統整來電分析,供縣政工作參酌。

黃縣長表示,「1999服務就來」,他從年初就宣示今年為「縣政效率年」,感謝中華電信台灣南區電信分公司及台灣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公路局、各鄉鎮市公所等多方協助,讓縣府完成設置這套1999縣民服務專線,這是除了五都以外,其他縣市沒有辦法做到的服務,希望藉由專線效能的提升,真正達到快速便民功能,有效節省民眾的時間、金錢等成本,使之成為民眾表達需求、反映疏漏及追蹤機關反應效率的管道與機制,包括反映類別的統整分析,即時講解活動、觀光、交通、災害等訊息內容,發揮專線貼心、創新的效益,使1999成為臺東縣民的萬事通。

黃縣長與前來觀禮的貴賓共同以象徵性的電話線-「一起接通與縣民的心」1999話務中心正式啟用,並現場撥打1999服務專線,透過手機以國語提問國際衝浪賽的相關訊息,以及(26)日將在池上辦理的客家好米收冬祭等內容,1999話務中心人員隨即以相同語言回應解說,正確迅速,獲得到場來賓喝采肯定。

受委託執行1999服務專線工作的中華電信台灣南區電信分公司代表指出,1999專線目前已有14個縣市開通且積極推行,逐漸趨於與民眾接觸第一線的服務型態,諮詢內容包羅萬象,旅遊、藝文、陳情或民意反映,均可透過專線傳達需求。1999話務中心設於臺東縣政府辦公大樓內,經招募國、台、客、英等語言專才話務人員,24小時全年無休輪班服務,民眾撥打1999專線計費標準:市話一般時段每3分鐘1.6元,減價時段每10分鐘1元。行動電話費率中

華、遠傳、台灣大哥大及遠傳每分鐘3.6元(每秒鐘0.06元)、亞太

每分鐘2.88元(每秒鐘0.048元);也可使用webcall(網路電話)免費,電腦必須安裝耳機與麥克風,可直接與話務人員通話。未來中華電信仍續推行各類客製化服務內容,創新增進1999專線功能。

在場與會貴賓也給予高度肯定與期許,樂見縣府得以經由專線的串通,增加效率,督促積極應對,加大縣政建設的廣度與深度。

在本府話務中心清一色均是女性同仁,其中二分之一為身障人士,是黃縣長希望以保障弱勢族群在台東的就業機會為前提考量。今天首通由黃縣長撥打後,隨即有詢問電話進來,她們不急不徐為民眾解答引導,猶如縣府第一線同仁親切服務態度,她們對於未來應對多元提問,仍欣悅接接受挑戰,以維持、提升1999專線口碑與功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