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載滿八百餘位遊客的日本籍國際豪華郵輪「飛鳥二號」抵達花蓮港

載滿八百餘位遊客的日本籍國際豪華郵輪「飛鳥二號」抵達花蓮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7 21:13   更新日期: 2011-11-27 21:15   天眼日報記者 買木森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買木森/花蓮縣報導】

為配合交通部以及花蓮港務局所推動之「觀光拔尖領航方案」政策,並結合地方及海洋觀光資源,載滿八百餘位遊客的日本籍國際豪華郵輪「飛鳥二號」於25日上午抵達花蓮港,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陳又珍親自蒞臨現場歡迎,並規劃精采的迎賓表演,讓日籍遊客對東台灣的熱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當「飛鳥二號」在遠方鷗影襯托之下緩緩駛入花蓮港,岸邊的原住民舞者也舞起動人的迎賓舞,此時「飛鳥二號」上的工作人員與旅客不禁熱情揮手致意,場面熱鬧溫馨。

處長陳又珍表示,花蓮縣政府以及花蓮港務局近年來積極連繫接洽各國際級郵輪停靠花蓮航線,期待在全力配合交通部觀光政策下,吸引更多旅客搭乘觀光郵輪來花蓮旅遊,讓花蓮搭上郵輪旅遊風潮而躍上國際舞台,將花蓮作為旅遊台灣的進出點,帶來更多觀光商機,經多方努力,順利促成日本國際觀光遊輪公司的「飛鳥II號」客輪航抵花蓮,今年度預計將有二個航次。

為此,花蓮港務局昨天邀集花蓮縣政府觀光旅遊處、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財政部基隆關稅局花蓮分局、台灣銀行等相關單位,於「飛鳥II號」客輪抵港後的通關便捷措施與退稅作業事宜,希望讓遠道而來的遊客,對東臺灣的熱情與友善,留下深刻印象。

花蓮港務局表示,「飛鳥II號」客輪曾於九十八年來港,當時精緻的行程安排及美麗的景點和深具地方特色的迎賓表演,為「飛鳥II號」客輪留下極佳的印象和好感。由於今年原安排在日本觀光旅遊之郵輪航次,因受日本核災影響,將考慮轉至台灣旅遊,預期「飛鳥II號」將會有更多航次來港,可帶動地方觀光熱潮。

遊客們抵達下船後,開心地與原住民舞者、友善觀光大使和縣府員工合影留念,並由旅行社安排多樣熱門旅遊景點,搭乘遊覽車前往花蓮著名之觀光景點太魯閣及市區參觀,且流連忘返。

此航次「飛鳥II號」於上午八點抵達花蓮港,靠泊於二十三號碼頭,此次到港日本籍遊客旅客八百餘人,並在當日下午五點離港,轉往日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