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水果之都臺南市 市長與議長共邀民眾多多品嚐

水果之都臺南市 市長與議長共邀民眾多多品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28 22:37   更新日期: 2011-11-28 22:40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為水果之都,農產品品項豐富品質佳,秋冬季生產之柳丁、椪柑及俗稱「芭樂」的番石榴,今年風調雨順,一一豐收。28日中午市議會在大廳舉辦「臺南好水果品嚐會」,市長賴清德表示,臺灣是寶島,其中最好的水果出產在臺南,他呼籲市民,吃青皮椪柑、芭樂、柳丁等水果的季節已經到了,希望大家多多購買品嚐,同時市府也會認真打拚,將水果行銷到日本、新加坡、中國等地,讓農民的辛苦得到保障,過更好的生活。

「臺南好水果品嚐會」於市議會舉行,適逢議會審議機關預算期間,議長賴美惠及近20位市議員都到場品嚐並極力行銷;賴市長為此特別感謝議長賴美惠及市議員們大力行銷臺南的水果,他並強調市府也會努力打拚,行銷到世界各地,為農民謀福利。

議長賴美惠也呼籲市民,臺糖公司油品事業部為協助農民團體行銷,將於11/29至12/9期間辦理「臺糖加油讚,加油送柳丁」活動,凡加油滿500元即送一袋(10粒裝)柳丁,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臺糖加油送柳丁活動」。

每到秋冬交替,是柑橘類盛產的季節,南市柳丁產地主要集中於東山、白河、六甲等地。由於柳丁生長在富有石灰質土壤的山坡地,日照充足,果實耐久藏,可放3到4個月,香氣濃郁,清甜不膩,是外縣市柳丁無法比擬的特點。青皮椪柑更是本市東山地區另一獨有特產,青色的果皮,果肉酸中帶甜的滋味,征服不少人的味蕾,今年度天氣氣候適宜,產地豐收,柳丁、椪柑整體產量皆較往年增加。芭樂亦為當季水果,本市楠西區、後壁區、南化區及大內區等皆是芭樂的主要產地。全省產量僅次於高雄地區。

聰明的消費者當然要吃當季的蔬果最營養,而柳丁、椪柑口感香甜誘人,更富含高維他命C跟膳食纖維,芭樂含豐富的維生素C,食用此三項水果除了養顏美容,對健康更是有百利無一害,現代人飲食講求營養、簡單、方便食用,秋冬盛產之三樣水果,柑橘類除了直接剝皮食用即可享用果肉香嫩鮮甜,柳丁亦可打成果汁,更是老少咸宜,芭樂更是洗淨即可食用,絕對是經濟實惠健康養生的好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