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

嘉義市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5 18:13   更新日期: 2009-05-15 18:15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

長青學苑學員作品成果展,自5月13日起至17日於文化局展出學員作品約300件。今(14)日下午舉辦作品成果展覽茶會活動,市長黃敏惠等人在各班指導老師及學員帶領下逐一觀賞各件作品,對於長者學員們超乎水準的作品相當讚賞。

活動下午2時在文化局3、4樓展覽室舉行,市長黃敏惠、長青園園長林茂安、立委江義雄服務處副主任蕭天都等人均前往祝賀,學員們興高采烈神采奕奕,與黃市長在作品前合影,表示能活到老、學到老,不但增添智慧,也讓生活更加多采多姿。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目前人口結構已快速邁向高齡化社會,因此老人福利政策的推動更顯重要,嘉義市長青學苑不僅提供老人一個學習的地方,更讓老人生活上有所寄託,除了可以結交更多朋友,人也變得更年輕、更有活力。

本次展出內容有書法、彩墨花卉、國畫、西畫、拼布、毛線等6類共計約300件具學習代表性的成果作品。以平面及立體的多元型態,呈現作品豐富細緻美感,黃市長讚賞學員們將生活美學、創意與作品融合,展現巧妙安排。

其中,90歲高齡李黃留阿嬤已在長青學苑的書法、國畫班學習10餘年,是學苑中最年長的一位,阿嬤的畫作手法細膩,書法運筆十分流暢,讓黃市長等人直呼不簡單。學員中多位80以上高齡的阿公、阿嬤,甚至還有當「阿祖」輩的,他們對於學習創作相當有興趣,來學苑上課可以認識到許多朋友,並能從學習中獲得生活樂趣。

位於公義路1號(嘉義高中斜對面)的長青學苑,是市府推展老人福利的重要措施之一,自民國74年開辦至今,相當受到長者歡迎,每遇招生報名時總見到長者們踴躍報名參加。社會處表示,凡設籍本市且年滿55歲的市民皆可前往就讀。

學苑所開班級,除此次參展之6班外,另開有英語、日語、國語、園藝養生、插花、國樂、歌唱等科別,歡迎有志擴展老年生活的市民加入長青學苑的行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