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總爺藝文中心舉辦「綠動吧! 總爺10歲生日了」系列活動

台南市總爺藝文中心舉辦「綠動吧! 總爺10歲生日了」系列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1-30 22:59   更新日期: 2011-11-30 23: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總爺藝文中心自12月3日(星期六)至12月4日(星期日),包含:綠色創意裝置藝術展、DIY體驗、綠色音符音樂表演、創藝市集、有機綠藝市集、我是榫接王競賽、健康宣導站、曾文社區大學成果展等,12月3日下午2時30分於總爺大舞臺辦理開幕活動,現場1000顆彩球從天而降,當日發放驚喜小禮物,讓來訪民眾一同為總爺慶生。

台南市總爺藝文中心自90年成立,近來每月參觀人數近2萬人次,今年適逢百年國慶更是總爺經營邁入第10年,於週年慶當日將呈現各項補助成果如產業文資再生案、文創商品開發及地方文化館執行成果,當日活動以市長施政政策低碳環境再生為主軸,配合綠色裝置藝術展覽、希望彩球(贈送參與民眾綠色植栽、文創商品)及小農有機市集等呈現,鼓勵民眾一起來響應支持共同打造臺南市朝向低碳城市。

11月29日記者會中,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黃名亨主任秘書表示,總爺10年一路走來十分不易,從藝文表演團體、榫卯文創商品、語音導覽、到研習班...等,都可看出10年的輝煌成績。12月3日(六)的開幕式,由臺南市賴清德市長揭幕,現場除了發放驚喜小禮物外,表演團體的動感演出、與農民合作的綠藝市集,多樣化的DIY活動,非常歡迎大家當天一起來總爺參與10週年慶的活動。

總爺藝文中心本次以低碳、綠生活為主,園區內的綠色裝置藝術作品,就是希望大家運用植栽巧思妝點生活。而總爺與友善大地有機聯盟合作,期待由該中心做為推廣的平台,鼓勵民眾開始低碳生活。友善大地有機聯盟楊從貴營運長說,非常謝謝本市藝文中心給在地農民這個機會,邀請民眾12月3日至4日來總爺,感受在地有機小農,對土地的愛護、生命的態度。

本(100)年邀請6位在地藝術家,以跨界媒材出發,輔以龍年意象,將藝術與綠色植栽結合,完成綠色創意裝置藝術展,包含:鍾邦迪「祥龍吉慶」、張永旺「龍爺」、蘇筱婷「藤龍」、郭宜瑄「百年龍門」、范萱苡「想飛的季節」、黃申一「飛龍乘雲」;現場還有多攤創藝市集及為讓民眾吃到最新鮮、無農藥的清脆蔬果,中心與友善大地有機聯盟合作,聚集在地有機小農的用心,綠藝市集食材讓民眾安心食用。

10歲週年慶期間邀請多場樂團辦理綠色音符音樂表演,如當東方遇上西方~南藝大VS首府大學中西樂饗宴、普天同慶鼓聲喧天~北勢國小太鼓隊、百年音樂饗宴~長雲樂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音符~紅色炸彈爵士樂團及曾文社大與總爺研習班成果呈現之翻滾吧!總爺;並辦理10多場次DIY教育活動,讓民眾感受綠生活,如創藝植栽教學、毛巾變身蛋糕之美學課程、回收玻璃與陶土的陶藝教學及多場由總爺進駐藝術家教作的DIY,期待透過DIY與舞台熱力,與民眾分享總爺藝文中心的美好與溫馨,並感受到藝術表演的創意與樂趣。

除了各項演出與活動,廠長宿舍辦理「我是榫接王」競賽,來訪民眾現場報名,能最快時間完成榫接教具組裝並優勝者,將獲得神秘小禮物,以及新樓醫院合作辦理健康宣導與免費篩檢服務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