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00年度國產花卉及在地米食推廣活動

100年度國產花卉及在地米食推廣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2 18:29   更新日期: 2011-12-02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100年度農村婦女國產花卉及在地米食推廣與四健農夫巿集活動,在雲林縣縣農會大樓前廣場舉辦,雲林縣縣農會表示,我國為米食生產國,尤其雲林縣更是稻米生產地,由於西風東進,國人飲食漸趨西化,如麵包、蛋糕等等多元的飲食,豐富了人們的選擇,造成稻米消費量逐年減少,依農委會農糧署統計國人每年每人食米量逐年下降,由70年代99公斤逐年下降至98年48公斤,而我國總糧食自給率下降至32%,如能每人吃飯時多吃一口飯將可活化休耕田5600公頃,因此昔日國人見面問候語應由「你吃飽了嗎?」改為「你有吃飯嗎」。

雲林縣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指出,今天藉由活動推廣質優安全在地米,教導國人製作米麵包、米土司、米餅乾蛋糕等等,讓民眾更了解稻米的多功能食用價值,以米穀粉取代麵粉,減少麵粉使用量及增加米食品口感,建立民眾對米穀粉營養與健康的正確觀念,更辦理雲林縣各鄉鎮市農會創意早餐競賽,培養以米食為主食的均衡膳食習慣,進而帶動臺灣在地米產業永續經營,以多元米製品提振米食消費量,為地球減碳盡心,提高農民收入帶動農業經濟的新契機。

由雲林縣各鄉鎮市農會推出米穀粉創意早餐競賽,成績揭曉如下:A組第一名莿桐鄉農會,第二名虎尾鎮農會、水林鄉農會,第三名林內鄉農會、元長鄉農會,斗六巿農會。

B組第一名西螺鎮農會,第二名土庫鎮農會,二崙鄉農會,第三名古坑鄉農會,麥寮鄉農會,東勢鄉農會。

圖說1︰總幹事簡明欽指出推廣在地米製作米麵包、米土司、米餅乾蛋糕等。

圖說2︰各鄉鎮市農會推出創意早餐由四位評審情形。

圖說3︰用米穀粉製作成美味米餅乾蛋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