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屏東縣新園消防分隊辦理老人養護中心火災搶救演練

屏東縣新園消防分隊辦理老人養護中心火災搶救演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2 23:03   更新日期: 2011-12-02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新園分隊於日前下午三時,假鹽埔村昱秀老人養護中心辦理火災搶救組合訓練,鄰近東港、萬丹、崁頂等消防分隊及警察、台灣電力公司、自來水公司、衛生所、安泰與輔英醫院等友軍單位也同步到場支援演練。

本次演練狀況想定為昱秀老人養護中心廚房因員工煮食不慎,引發火警,濃煙隨著迴廊通道迅速蔓延至各房間內,該中心值班人員發現後,立即依平時消防訓練機制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功能,從通報、滅火、避難引導、救護、安全防護等各班,依序發揮分組功能,並要求員工使用室內消防栓與滅火器作初期滅火,以強化演習的真實度,同時也讓員工們了解如何正確使用是類消防設備。

而救災人員獲報後,也火速出動所屬人車前往搶救,抵達現場後,指揮官新園消防分隊長許忠本立即詢問在場負責人詳細起火位置與各收容房間內還未疏散撤離的人數,配合養護中心平面圖,將搶救人員分成兩組,著制式消防裝備背空氣呼吸器,配合消防水線分別執行入室人命搜救與滅火處理,救出之傷患交由檢傷分類站予以檢查評估後,須送醫的傷患交由救護車送往責任區醫院診治。警察協助管制交通秩序,台電及自來水公司分別負責電力的切斷復原與救災水源的供給。

在救災人員及各友軍單位齊心努力下,整個演習過程順利圓滿完成,消防局第三副大隊長湯茂信表示,「業精於勤,荒於嬉」,演習就是作戰,透過實兵演練,除了可以驗證救災人員平日訓練的成效外,並能培養彼此間的默契,更可提高臨場反應經驗與技術純熟度,同時更能強化安養中心內主管與員工應變能力。災害的發生無人可以預知,災害現場狀況更是瞬息萬變,唯有時刻保持各項救災機動戰力與技術的精進,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才能有所保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