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人權委員會正式成立

高雄市人權委員會正式成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5 18:52   更新日期: 2009-05-15 18:54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人權委員會正式成立

高雄市人權委員會今天(15日)正式成立,陳菊市長表示,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高雄市施政的核心,未來,這個委員會不僅將是行動的展現,更是理想的實踐;她也籲請大家共同努力,讓高雄成為人權的地標!

高雄市人權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第一次委員會議,下午於高雄市政府第一會議室召開,並頒發委員聘書。

大會開始,陳市長除宣告:高雄市人權委員會正式成立;也特別以美麗島事件坐牢6年之自身經驗,期待從此人權迫害悲劇不再。

陳市長說,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高雄市施政的核心。雖然台灣過去鮮少重視人權歷史,但人權危機與希望卻無所不在。

陳市長表示,高雄,曾歷經過228慘烈屠殺,也歷經過美麗島的大規模鎮壓。為了人權,高雄所付出的斑斑血汗,是傷痛,也是光榮,就如同韓國的光州,捷克的布拉格。

陳市長並指出,去年底,高雄市政府與國際特赦組織,共同舉辦了「人權火世界光」活動,將高雄對人權的熱愛與渴望透過網路及電子媒體,展現在世人眼前;同時也宣示成立高雄人權委員會,以做為人權教育與發展的推動機制,並藉此提醒世人「記得人權、真愛人權」、「如果稍一不努力,任何時刻即便擁有人權,下一階段也可能失去」。

最後,陳市長強調,這個委員會將不會只是一個論壇、一個會議而已,而是一場現時現地的實踐行動。她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未來在台灣歷史上,只要想到高雄,大家心裡將不只有228及美麗島事件,而是人權地標、城市價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