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超越障礙‧讓愛傳遞 澎湖縣王縣長與天使有約

超越障礙‧讓愛傳遞 澎湖縣王縣長與天使有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3 21:53   更新日期: 2011-12-03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縣長王乾發2日中午偕同夫人王麗雲、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陳雙全議員、社會處長蘇啟昌與惠民啟智中心、智障者家長協會、照顧服務協會、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澎水綜合職能科及各國中小特教班共290位的大、小天使一起提前慶祝這深具意義的日子。

王縣長特別邀請各單位的大小天使共進午餐,除了要給心智障礙的小天使們過一個歡樂驚奇的100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之外,更希望藉此慰勞所有為身心障礙者付出的工作夥伴,因為他們長期無怨無悔的付出與燃燒生命,讓這群小天使能感受到這世界的光與熱,王縣長特別表達衷心的感謝。

弱勢團體的照顧一向是縣府最為關心與重視的,王縣長表示,縣府致力於改善醫療及社福服務資源不完善的情況,並竭盡最大的心力來提升弱勢團體福利服務的內涵。他祝福所有的大小天使平安快樂!也希望未來有更多老師與家長共同參與這一年一度與大家的溫馨聚會。

澎湖縣的身心障礙者人數已逾6千2百人,佔總人口數6.8%,比例甚高,王縣長自上任後即致力於改善現有的福利措施、創新許多服務方式,今(100)年縣府開辦搭乘北高捷運補助、預定開設第一個身心障礙者小規模作業所,以及由縣府組成研究小組籌辦本縣心智障礙者全日型住宿機構等;王縣長強調,縣府的每一項施政措施,都是從了解身心障礙者開始,不斷深入身心障礙者的生活,創新求進步的作為,在在顯示縣府照顧身心障礙鄉親與家庭的決心與努力。

為感謝此次縣府辦理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16項28場次系列活動中給予贊助的民間企業,王縣長特頒發贊助單位感謝狀,包括:麥當勞、富國印刷廠、宮廚房食品行。

同時,王縣長也頒發特殊表現及平時表現優良成員獎品。

一、表揚特殊表現同學

(一)澎湖水產職業學校綜合職能科參加亞特盃心智障礙者競賽活動獲獎同學

1.洪嘉鳳:參加籃下投籃項目獲得第3名

2.蔡汶儒:參加籃下投籃項目獲得第5名

3.宋寶昇:參加籃下投籃項目獲得第6名

(二)馬公國小參加2011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獲獎同學

1.歐仁文:2011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得到第3名

2.歐自立:2011新光全國兒童繪畫比賽得到優選

(三)慢飛天使服務協會林育夙小朋友

林育夙就讀文光國小3年級,喜歡踢球、下棋。王縣長特別贈送足球1顆及墨條、硯台,嘉勉他百折不饒的學習精神。

二、表揚平時表現優良的成員

(一)馬公國小特教班楊美芳同學、中興國小資源班藍愷傑同學、中興國小資源班呂玉婷同學、湖西國中特教班盧吉良同學。

(二)馬公國中特教班呂育平同學、馬公國中特教班陳文彥同學、馬公國中特教班呂幃涔同學、馬公國中特教班莊啟源同學。

(三)惠民啟智中心學員姚承宗、魔豆小鋪庇護工場員工林曼玉、魔豆小鋪庇護工場員工高登文、心智障礙者社區居住住民廖致剛。

對於認真努力的成員,王縣長也特別精心挑選禮物贈送予以鼓勵,包括馬公國小特教班徐忠勳同學、陳文凱同學、許秉富同學、惠民啟智中心王玉霆同學、蔡宗樺同學、吳世發同學等,分送MP3、手提CD,希望用音樂豐富他們的人生。另外,惠民啟智中心朱秀惠同學,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力氣學了一個別人看似簡單的動作-走路,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像隻小蝸牛努力的邁開腳步走向世界。王縣長特別進行愛的超級任務,準備了雙人座三輪車1台當禮物,希望可以讓秀惠遨遊世界,成為一位音速小女子。

受邀單位為了表達對王縣長的感恩之意,也都精心準備回贈禮物,包括:惠民啟智中心主任贈送中心30週年紀念T恤及卡片;馬公國小特教班學生書寫卡片並朗誦內容;照顧服務協會住民廖致剛贈送縣長夫人手工串珠泰迪熊及庇護工場贈送手工蛋糕;以及澎湖水產職業學校綜合職能科師生以共同創作品「我眼裡的風車」回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