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溪口國小校慶舉辦藝耀圖書館整建落成及「米香換書香」活動

嘉義縣溪口國小校慶舉辦藝耀圖書館整建落成及「米香換書香」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5 23:07   更新日期: 2011-12-05 23:0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溪口國小運用校友會捐助經費,整修完成藝耀圖書館,昨日於學校110周年校慶運動會同時舉行落成揭牌儀式,校方也義賣師生親手種植的稻米,將所得用來購買新書,獲得與會來賓、家長熱烈響應。

藝耀圖書館為二層樓建築,由溪口國小傑出校友張良成於民國67年捐建而成,因學校人手不足,委由溪口鄉公所營運管理,直到溪口鄉文化生活館96年完成開館後,藝耀圖書館也交回溪口國小管理,並獲得旅北同鄉會等校友捐贈50萬元進行內部整修,如今整體環境煥然一新。

藝耀圖書館整建落成揭牌活動,邀請捐贈人之女張綺珊董事長及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溪口鄉旅北同鄉會會長劉長裕與地方人士等參加,張花冠也頒發捐資興學感謝狀給張綺珊、家長會、校友會等熱心人士,肯定校友的善心與義舉。

另外,溪口國小為充實圖書,校慶當天也舉辦「米香換書香」活動,只要捐出200元即可換3公斤白米一包。縣長張花冠、鄉長劉純婷、縣議員詹金繪等人親自在白米包裝上簽名及義賣,總計400多包白米,很快被認購一空。

溪口國小校長何嘉祥說,義賣的白米是今年初向農糧署申請專案計畫,由教學團隊帶著小朋友實際體驗插秧、施肥與收割,總共收成2000多公斤,當時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鄉長劉純婷、縣議員詹金繪等人都有參與插秧、收成過程。

張花冠認為,學校過生日當天,把學生辛苦成果,透過義賣所得來充實學校圖書設備,非常有教育意義,學生享受收穫的快樂,也轉換成買書的資源,可說是最好的教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