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全國青少年社會參與高峰會首次移師臺南 賴市長全程參與

2011全國青少年社會參與高峰會首次移師臺南 賴市長全程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5 23:53   更新日期: 2011-12-05 23: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11全國青少年社會參與高峰會in大臺南」四天三夜活動今(5)日在臺南市政府展開一場與市長賴清德的對話座談,以「少年扶持少年的未來」為主題,從「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為行動力的出發進行討論,建構少年自己未來社會的觀點,並透過行動劇的演出,點出「單親爸爸的辛苦」「家庭暴力」及「單親孩子的安置」等面向。賴市長指出,家庭教育的成功則萬事美滿,目前市府除加強型塑無形的家庭倫理之建設外,也積極創造就業機會,未來也將建構更多的休閒機構,提供親子旅遊。

為提供青少年學習民主會議模式之機會,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特委託「台灣冒險學習發展協會」於本(12)月2日至5日在北門高中及台南市政府舉辦「2011全國青少年社會參與高峰會in大台南」。值得一提的是,高峰會議已邁向第七屆,首次移師臺南,透過高峰會議學習關注社會現象,對原有樸實家庭成長環境的蛻變造成的影響以及發展,給予建議和對未來的展望,落實屬於青少年對社會參與的「發聲-行動」模式,並於5日下午安排一場與首長對話座談。

座談一開始,40名参加本次高峰會的青少年除安排歌舞開場,並以短片敘述參與這次活動的心得告白,掀起座談高潮。賴市長指出,經由4天三夜的活動,讓參與的青少年朋友們可以有機會體會「家庭的溫暖」,以及珍惜擁有,同時透過這幾天以來的學習,讓青少年們回到家庭、社區及學校以後,會有更多元的想法。

由於「2011全國青少年社會參與高峰會」是採用冒險式輔導的教育模式,體驗家庭中不同的角色,安排行動劇演出「單親爸爸的辛苦」「家庭暴力」及「單親孩子的安置」等面向,藉此展開一場與賴市長的對話。

賴市長認為,家庭教育成功,則萬事美滿,有關如何改善單親爸爸獨立扶養孩子的問題?賴市長認為,理想的家庭模式,應該是指幸福的定義,這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在「單親爸爸」問題裡,他個人認為可以加強宣傳以及透過電話邀約方式,讓單親爸爸多多參與親子活動。賴市長進一步提出,市府除努力建設有形的市政建設外,在無形的家庭倫理建設方面,目前是與高俊明牧師合作,朝向建構「美滿家庭建設」前進,而避免家庭暴力即是其中一環。其次,努力創造就業機會,降低失業率,也是讓家庭充滿溫暖和樂的重要因素,對此,市府已在37個行政區,包括傳統工業區在內完成建立就業服務台的建置,另在教育政策上,朝向適性多元的教育發展,以及建構休閒空間以供親子旅遊也是市府目前努力的方針。

座談中,40位青少年除發表「行動宣言」並遞交邀請函給賴市長,歡迎賴市長在半年內參與其舉辦的活動或一起共餐;賴市長除贈送青少年朋友筆記本等文具外,並頒發結訓證書,為期2個小時的座談,賴市長全程參與,肯定該活動推動學習模式,讓青少年對於未來有希望,讓大臺南成為學子心目中一輩子的幸福居,真實的『幸福好所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