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100學年度全縣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 王縣長親往加油

澎湖縣100學年度全縣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 王縣長親往加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8 21:41   更新日期: 2011-12-08 21:45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100學年度全縣學生音樂比賽暨師生鄉土歌謠比賽,8日上午於文化局演藝廳開幕,展開為期2天的比賽,縣長王乾發親自到場聆賞這場音樂饗宴,給予所有參賽學校及同學加油打氣,同時鼓勵學子們持續不懈精進技藝,未來必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這項比賽8日上午9時,於文化局演藝廳盛大登場,共計有21所學校報名參賽,團體組32隊916位,個人組97位學生參加;比賽項目團體組計有管絃樂合奏、管樂合奏、合唱、直笛合奏、打擊合奏、兒童樂隊、絲竹室內樂及國樂合奏等;個人組比賽項目有鋼琴獨奏、小提琴獨奏、中提琴獨奏、大提琴獨奏、笛獨奏、南(中)(二)胡獨奏、洞蕭、聲樂等。包括議員鄭清發、教育處長鄭嘉薇、文化局長曾慧香、馬公國小校長柯仲甫,及各校校長等到場為所有參賽者加油。

王縣長致詞表示,本次比賽是教育及音樂界的年度盛事,感謝各校熱情的參與,同時也謝謝評審老師蒞澎提供專業的指導意見,為本縣的音樂教育注入更多源頭活水。

王縣長強調,五育均衡發展,強調多元智能開發的教育理念與目的,音樂是我們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音樂的薰陶,不僅可涵養品性,陶冶性情,更進一步的可透過音樂的展現與創造來提升我們的精神層次,深化我們的文化素養。

王縣長表示,雖然本縣的音樂資源相對於台灣本島而言的確是少了點,但是透過各方的努力耕耘,尤其是老師們在音樂教育的紮根與推廣,使我們的學生在音樂水平上能不斷的進步與成長,這點從我們近年來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的亮眼成績中,即可顯見,讓澎湖從過往的音樂沙漠已逐步蛻變為音樂搖籃之地。

王縣長特別向所有辛苦的指導老師表達感謝之意,肯定他們是音樂教育推廣的最大功臣,並期勉學子們發揮潛能,持續精進技藝,未來在音樂領域上,前途必定無可限量。最後也感謝承辦這次比賽的馬公國小柯校長帶領的工作團隊,預祝今年的音樂比賽圓滿順利。

為使比賽有公平專業的判決,縣府特聘請台南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黃裕峯、台北市東山高中音樂中心主任魏淑惠、新北市錦和高中教師任心皓、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卓甫見、台南大學音樂系教授黃琡珺、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孫巧玲、台南大學音樂系兼任助理教授陳迦憫、台南市民族管弦樂團藝術總監李進輝、台南市民族管弦樂團梆笛(樂部組長)劉富吉、台南市民族管弦樂團團員張惟珽等人擔任評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