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屏東縣樂齡成果展暨活力秀

屏東縣樂齡成果展暨活力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09 21:41   更新日期: 2011-12-09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因應高齡社會來臨,落實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快樂學習理念,12月10日(星期六)在屏東縣中正藝術館(屏東市和平路427號)舉辦100年度屏東縣「樂齡學習中心成果交流-銀髮飛揚活力展演秀」活動。本次活動主要目的除了讓年長者站出來勇於展現銀髮活力的一面,達到自信快樂的人生觀。同時藉由活動參與養成長者運動健身的習慣,更藉支持長者參與活動營造祥和溫馨的三代同樂情。

社會處表示,為響應政府推動終身學習政策,培養縣民積極的終身學習態度的目標,目前屏東縣已有17處樂齡學習中心提供老人有意義的學習及教育活動,多元的終身學習管道,讓學習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並體驗學習樂趣,此有助於豐富老人良好的人際關係及社會支持網絡。藉由本次辦理樂齡學習中心執行團隊的成果發表,分享樂齡學習策略,匯聚未來創新實行的作法;並讓社會大眾更了解「樂齡學習中心」的服務功能,鼓勵參與及開拓樂齡的學習機會,邁向活力老化的願景。

本次活動展現樂齡者的活力十足,活潑多樣化的展演型態,藉由提供一個專屬樂齡者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臺,激發高齡者圓夢的社會參與動機以及健康促進成效,增加長者自我認同感,更讓社會大眾重視高齡化社會議題,並正向支持鼓勵展演團體適當社交運動及人際交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