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建國一百訪百移民家庭 土耳其「烏司答」落腳嘉市

建國一百訪百移民家庭 土耳其「烏司答」落腳嘉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0 22:33   更新日期: 2011-12-10 22: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縣報導】

慶建國一百年,移民署推動體驗100個新移民家庭生活活動,選在國際移民日前一天,署長謝立功與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今日造訪第100個新移民家庭,土耳其籍現在定居嘉義市,與妻子經營異國料理餐廳的「烏司答」駱庫曼,「烏司達」即土耳其語「廚師」之意,市長與署長穿上圍裙,親手製作土耳其窯烤麵包,且穿戴傳統衣帽品嚐土耳其飲食,與駱庫曼夫妻輕鬆話家常,氣氛愉快。

駱庫曼夫婦在嘉義市大雅路週邊,經營土耳其料理餐廳,店內外用土耳其國旗、吉祥物「魔眼」及水煙點綴,充滿濃濃異國風味,為呈現正統家鄉美食,駱庫曼堅持打造土耳其傳統烤窯,對料理的投入與用心,讓餐廳總是門庭若市。駱庫曼為土耳其人,職業廚師,8年前認識到土耳其旅遊的台灣蘇小姐,兩人相戀結為連理,駱庫曼更為愛來台成為台灣女婿,一開始他在花蓮慈濟大學學習中文,4年多前兩人決定一起到嘉義市定居,經營餐廳「烏司達」,來自土耳其的美味料理讓人耳目一新,人氣極高。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謝署長以行動關懷新移民,第100個體驗家庭到嘉義市,令人開心,從土耳其來台成為台灣女婿的駱庫曼,與太太經營的「烏司達」餐廳,有很多人跟她推薦,不僅餐點好吃,老闆夫妻更是俊男美女的組合,謝謝他們帶來異國美味與不同文化,讓土耳其與嘉義市再次浪漫相遇。

謝署長表示,建國一百年,3月份決定走訪100個新移民家庭,今天在嘉義市圓滿落幕,嘉義市滿滿人情味,幸福又溫暖,感謝黃市長與市民對新移民家庭的關心照顧。

駱庫曼說,他非常喜歡嘉義市的健康慢活,希望用心製作的道地佳餚,讓每個顧客都能感受來自土耳其的在地風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