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與孩子共度狂飆青春期,父母效能成長團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與孩子共度狂飆青春期,父母效能成長團體,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2 23:10   更新日期: 2011-12-12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府委託美和科技大學訂於12月16日下午15時及19時二個時段辦理父母效能成長團體,由專業講師授課,協助家長敏銳覺察孩子的行為變化,得以儘早預防兒童少年行為的惡化,歡迎縣內家有青少年之家長或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澎湖縣政府表示根據心理分析大師艾瑞克森(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來看,孩子進入青春期階段,其發展任務包括尋求身份認同、自我成就與獨立等需求,因此,自主意識漸形強烈,其行為亦因生心理作用,開始進入狂飆期;家長在面對此階段子女的身心變化,家長常感無力,有時會給自己貼上「教育失敗」的標籤,若是孩子常犯規又老是不聽勸解,很容易讓他們氣餒,產生「放棄」的心理,為鼓勵家長克服教養孩子的挫折感,鼓勵家長不放棄孩子懷抱希望,並接納孩子的錯誤、協助家長正確解讀孩子的言行,所謂知己知彼,進而有效的引導、陪伴孩子順利達成此階段的發展任務。

該活動課程內容包括對青春期孩子行為的認識、如何協助及陪伴孩子面對及負責自己行為的後果、少年事件處理法等相關法律簡介等。活動時間訂於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15時至17時、下午19時至21時,各兩小時。每場次預計12人,名額有限歡迎民眾儘早報名,以免向隅,活動地點:澎湖縣馬公市貿商街60號三樓(階梯教室)。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