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蓮縣玉里協天宮舉辦「辛卯年祈安五朝福醮大典圓滿結束」

花蓮縣玉里協天宮舉辦「辛卯年祈安五朝福醮大典圓滿結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2 23:18   更新日期: 2011-12-12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玉里協天宮舉辦的「辛卯年祈安五朝福醮大典」經過一連七天的各式正統道教科儀,週日在精彩歌舞表演中劃下完美句點,堪稱二十多年來,玉里鎮難得的宗教盛會,吸引無數信眾共襄盛舉。擔任福醮大典榮譽主委的縣長傅崐萁再度到場,逐一向上百桌賓客敬酒,期盼透過福醮使境緣及十方信眾,福報平安。

傅縣長表示,這次建醮大典感謝宗教界領袖、政商界代表和地方鄉親們的支持,讓廿年一次的宗教盛典得以順利舉辦,期盼透過祈福大典不只為鄉親們闔家帶來安康,更對先人表達敬意,將功德迴向眾生。

傅縣長強調,在他立委任內極力爭取的花東發展條例已三讀通過,未來十年將有四百億元經費投入花東兩縣各項建設。針對長期受到忽視的南花蓮地區,縣府已提報第一期四年計畫,明年將正式投入資金來開發建設,包括玉里安通溫泉區和赤柯山、六十石山的高空纜車計畫。縣府團隊將抱持謙卑及榮譽心來打拚,全面推動南區觀光產業發展,為廣大花蓮鄉親謀福利,他也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福氣滿滿,開心大賺錢。

活動結束當天中午,現場除席開一百七十三桌,全省各地友好宮廟代表齊聚一堂,更安排藝人方駿、向娃兩人帶來脫口秀及精彩歌舞,向娃能歌善舞,一首膾炙人口的「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她」讓台下歌迷大飽耳福,全鎮經過連續五天的齋戒昨天終於開葷,民眾一邊欣賞表演、一邊開懷暢飲、享受大魚大肉,表情十足暢快。

協天宮董事長呂三郎指出,五朝福醮大典是道教最高法事,自開壇的國曆四日起至十日連續五天封山禁海,這段期間民眾都不進入山區及海域捕獵野生動物或漁類,全鎮居民凡信仰佛道教者一律吃素,在佛教界全力支持下,慈濟基金會玉里分會配合建醮活動,每天發送千份素食便當,提倡吃素愛地球,顯得意義非凡。

活動期間,民眾除了能見識到正統道教科儀外,同時能欣賞到精彩歌舞表演、民俗捏麵人、客家染畫、地方農特產展售及試吃品嚐會,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宗教民俗藝術嘉年華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