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搶救地球大作戰 環境教育法令說明會12日登場

搶救地球大作戰 環境教育法令說明會12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3 19:53   更新日期: 2011-12-13 19:54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如果放任地球暖化,2100年台北、台南可能滅頂,高雄只剩壽山」。「如果地球繼續暖化,2037海平面上升,嘉南平原泡在海水中,那時候您幾歲?您的孩子幾歲?您現在居住的地方還在嗎?」

臺南市100年度環境教育法說明會(12日)前在臺南市政府環保局新營區辦公室1樓第二會議室舉行,80名來自市府各局室人員及學校的教職員,聽到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教授彭衍順提出的問題,不免面面相覷,台灣真的有一天變成這樣嗎!我們住的地方不就都泡在水裡,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要住那裡?他們還能活嗎?

承辦說明會的中華醫事科技大學主任祕書孫逸民說,彭衍順教授說的情況是科學家的預測,絕非危言聳聽。人類必須瞭解人在自然與社會環境中的角色與互動關係,增進環境知識及技能,才能保護人類生活的環境,達到維護自然環境的生態平衡,世代享有安全與健康的生活環境。

昨天下午的課程先由彭衍順老師開場,以「搶救地球大作戰-環境教育知行合一」為題說明環境教育法的起緣及其重要性,接著莊孟憲老師主講「環境宣導與環境教育─以環境戶外學習為例」,參加的學員認真聽講,會後針對公部門、學校教職員如何執行環境教育的問題發問,由孫逸民及環保局綜合企劃科股長陳惠玲解答。

孫逸民說,大家都想進一步了解當前的環境問題,希望借由環境教育讓全民了解人類面臨的環境問題及必須面對的考驗,唯有做好環境教育,喚起全民珍惜環境,珍愛地球,才能確保永續生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