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東縣黃縣長慰問資深作家張蘊智先生及藝術家薛廣濬老師 希望多注意身體健康與保暖

台東縣黃縣長慰問資深作家張蘊智先生及藝術家薛廣濬老師 希望多注意身體健康與保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4 22:08   更新日期: 2011-12-14 22:09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長黃健庭為關懷本縣藝文人士的生活情形,於100年12月13日下午分別慰問本縣資深作家張蘊智先生,以及畫家薛廣濬老師,並致贈慰問金及水果禮盒,黃縣長也呼籲縣民在天氣變換無常的氣候,請大家要注意身體的保暖,兩人對於黃縣長的造訪都非常感謝。

黃縣長於下午4時許,在縣府文化處黃展富處長、圖書管理科長黃武吉、視覺藝術科長陳玟惠等人陪同下,首先前往本縣資深作家張蘊智先生家中話家常,瞭解張先生的近況,並轉贈縣府向文建會爭取的2萬元慰問金。張先生並聊到不少與黃縣長的尊翁、前縣長黃鏡峰相處的一些生活往事,張夫人的娘家與縣長母親又是老鄰居,讓黃縣長聽了非常開心,他也稱讚張先生雖然已高齡八十八歲,但還耳聰目明,並頻頻詢問是否還在創作。

接著黃縣長一行轉往台東榮民醫院,並在該院副院長劉炎明的陪同,到病房關心藝術家薛廣濬老師的身體狀況,並給予慰問及致贈慰問金與禮盒,黃縣長希望他多保重身體、早日康復,也呼籲縣民在氣候多變的季節,要多注意身體的保暖及身體的健康。

張蘊智先生現年88歲,為縣內資深作家,曾擔任記者,奪得新生報副刊小說大賽第一名,著有小人物自白、白金文存等作品,民國84年退休。縣府為照顧張蘊智先生老年生活,特別由文化處向行政院文建會爭取,並獲得該會審議通過,發予2萬元之生活慰問金,黃縣長並親自轉贈。

薛廣濬老師畢業於政戰學校藝術學系,熱衷藝術創作,除擔任本縣老人會館及社福館講師外,對於本縣藝文活動推廣不遺餘力。近來因身體不適於榮民醫院住院,黃縣長亦前往探親慰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