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反詐騙宣導

反詐騙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4 23:09   更新日期: 2011-12-14 23:18   現役軍人 張俊良 / 花蓮縣 撰稿  

【現役軍人張俊良/花蓮縣撰稿】

只有老人家才會被騙嗎?只有書念不多的文盲才會被騙嗎?完全錯了哦!

詐騙集團的花招越來越多,連年輕人、大學生、甚至高級知識菁英都會疊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之中了!詐騙集團的撇步:任何人都要知道基本的詐騙撇步,以下歸納幾點請大家都要注意。

1.詐騙集團都以更改設定為由,要求您前往ATM(自動櫃員機)旁做操作,

您若照做,將會把帳戶內金額全部轉出,不可不慎。

ATM(自動提款機)無法修正或辦理「分期付款」,請切記!

2.以假的來電顯示電話,讓您誤以為這個單位是真的

比如假冒為知名網站或公司的客服電話,電話號碼是真的,卻是被仿冒的。

因為以網路電話等系統,就可以讓詐騙集團捏造假的發話號碼。

3.用很專業、很兇、一副在說教的口氣恐嚇您,請勿輕信!

4.0800-165-165是詐騙電話!

警方提醒民眾別上當接獲詐騙電話後該怎麼做:

1.不要跟對方吵架,直接掛上電話即可。

2.馬上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查詢,告知專案員警始末,員警會向您詢問您的受話號碼(您接電話的號碼),以調通聯紀錄查詢詐騙集團之來話資料被騙,不是我們的錯,也絕對不是我們笨,而是詐騙集團實在太可惡,用盡各種方法欺騙善良的大眾,就要騙你騙到天荒地老!景氣不好賺錢很辛苦,你的薪水、你的退休金…都是詐騙集團想要不勞而獲的目標,你不能不注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