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觀光商機無限,企業投資興建旅館

嘉義觀光商機無限,企業投資興建旅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5 22:16   更新日期: 2011-12-15 22:1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享譽國際的阿里山,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日月潭-阿里山旅遊線開通後,如虎添翼,加上故宮南院2015年將試營運,強大的觀光磁吸效應勢將引發龐大旅宿商機,中信昌國際企業、阿里山東方明珠國際等企業早已摩拳擦掌,相繼在嘉義縣投入鉅資興建或擴建旅館,預計3年內增加860間客房數。

中埔鄉和番路鄉是阿里山入口門戶,中信昌國際企業將斥資7億元在中埔興建樓高11層、客房數175間、總面積達4000坪的休閒度假旅館,阿里山東方明珠國際也在鄰近地區籌建樓高10層、190間客房、總面積3000坪的飯店,工程進度已至地上1樓,宏都建設也計畫在仁義潭風景特定區籌設開發總面積1萬1千多坪的溫泉酒店,其中客房181間,Villa33棟,目前正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作業。

故宮南院所在地的太保市,掌握高鐵嘉義站、台82快速道路串聯國道1號及3號的交通地理優勢,建設公司推案積極,昇晃建設投資的崧園國際飯店部分樓層已完成使用執照變更,近期內將申請登記成為擁有客房180間的飯店。

另外,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賓館已擴建客房111間,現正申領使用執照,11月才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為3星級的太保市佳仕堡飯店也預定增建23間,預定明年3月完工。

嘉義縣另一個旅宿需求潛力點就是大林鎮及民雄鄉,大林鎮大埔美精密機械產業園區第一期已完全售出,商務型住宿需求勢必大增。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估計,上述旅館興建或增建完成後,嘉義縣未來3年內將增加客房數約860間,短期內可滿足住宿需求,但中長期仍顯不足,文化觀光局歡迎各大企業進駐投資籌建飯店,該局將提供必要協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