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環保局辦理「清潔養豬 綠能產業(豬廁所)」宣導會

雲林縣環保局辦理「清潔養豬 綠能產業(豬廁所)」宣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5 22:23   更新日期: 2011-12-15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為落實推廣清潔養豬概念,100年度補助縣內新虎尾溪流域旁的養豬示範戶50戶,設置了1500個豬廁所,並辦理30場次清潔養豬宣導座談會,傳遞新穎的養豬概念予農民。

15日的「清潔養豬綠能產業(豬廁所)」成效宣導記者會由環保局長葉德惠主持,葉局長首先表示,近年來縣府輔導養豬業者於畜舍內設置豬廁所,降低污染量,並全力執行河川污染改善工作,追蹤清潔養豬改善情形,加速污水下水道興建、加強事業管制、營造親水環境,改善民眾生活環境,創造全民獲利佳績。

葉局長指出,「清潔養豬」示範戶設置豬廁所後,除了可降低原廢水濃度外,因豬隻有定點排泄行為,農友於沖洗畜舍用水量比以往減少50%以上,工時也減少一半以上,而因廢水濃度的降低,用電量也減少50%以上。此外,畜舍環境不再潮溼泥濘,畜舍臭味也改善不少,約5成示範戶畜舍的臭味至少可減少30~40%以上。另豬隻存活率較設置前約提升2成左右,育成率的提升可以直接增加農友的收入,飼養規模越大的豬場,所獲得的效益可以說是更可觀。另豬糞經由揀拾或刮糞系統刮除後,可將其進行回收再利用途,目前最常見也最常被使用的為製成有機肥料,可有效改善土壤的通氣性、保水力、增加土壤中的營養元素、加速生物分解間接提供作物所需養分,進而使農作物更能蓬勃生氣。

宣導會現場也由山東畜牧場總經理張中斗講解豬廁所的管理情形,張總經理表示,設備豬廁所後大幅減少沖洗豬舍用水量,減輕廢水處理負擔,並可減輕豬舍內臭味,降低鄰近住戶抗議惡臭之問題,值得各養豬業者設置使用,從污染源頭減廢,為本縣環保品質盡一份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