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養工處進行樹木褐根病防治請市民朋友注意安全

高雄市養工處進行樹木褐根病防治請市民朋友注意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5 22:49   更新日期: 2011-12-15 22:50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為維護公園、道路景觀及公共安全,養工處近期於中華路、民權路進行行道樹褐根病病株移除及土壤燻蒸防治工作,作業期間請市民朋友及用路人注意施工警示標誌並避開施工區域,敬請民眾配合。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委託林業試驗所辦理樹木褐根病為害情形,99年調查資料顯示,本市的民權路、四維路、成功路、中山路、中華路、德民路、河東路(愛河沿岸)等,經現勘確定部分樹木罹患褐根病,又衛武營都會公園內亦有喬木遭受感染,初步清查染病樹木約有930餘株,感染程度輕重不一。此外,六龜、美濃、旗山、茂林、桃源、那瑪夏及甲仙等區的部分行道樹,也有相同染病情形。

因為褐根病易造成樹木死亡,且使樹體倒伏,因此養工處採農委會林務局建議防治方式,在民權路將台灣欒樹病株移除同時進行土壤燻蒸,中華路、愛河沿岸的鳳凰木、民生路的台灣欒樹移除地上部分並予以焚毀,避免病害擴散或影響公共安全,未來將持續進行衛武營都會公園及其他路段行道樹防治工作。

經研究指出,樹木褐根病主要是褐根病菌感染寄主(樹木)的根部,病原菌產生網紋狀菌絲,破壞根部吸水功能,並直接為害樹皮的輸導組織,造成樹皮環狀壞死,導致水份及養份的輸送受阻而死亡。染病之樹木,因根部的木質部遭到菌體侵蝕分解,喪失支撐功能,導致樹木不定時倒伏,而易釀成公安意外。

為此,養工處在樹木維護管理時,發現有感染褐根病情形,即進行防治工作,這項工作將持續進行,作業期間市民朋友行經施工路段或區域時,請注意施工警示標誌並避開,以維護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