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召開農業分區座談會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召開農業分區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6 22:12   更新日期: 2011-12-16 22:14   天眼日報記者 方宜玲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方宜玲/雲林縣報導】

為讓廣大的農民了解近來國內外農業方向,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昨日下午2時在斗南東明里東明合作社召開第一場農業分區座談會,由農業處長呂政璋主持,除了介紹目前農業訊息外,也向社員及農民說明農業日後走向與未來策略。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近年來縣府編列相當多的經費投入農業設施及補助農民購買農機,明年也編列約3.5億元的經費要補助農民農業升級,召開座談會主要讓農民能知道訊息,並知道管道及手續向縣府提出申請,來提升農業競爭力,並增加農民收益。

農業處表示,雲林縣是全國最大的農業縣,每年的農業產值高達500億元以上,大部分的農民都靠著幾畝田耕種養家活口,為了能讓大家增加農產收益,縣府除了提供各種農業資訊及補助外,近幾年更編列了龐大的經費補助購買農機、增設溫室及協助農業產消與推廣,冀望能把好的農產品以最安全、最快速的方式送到消費者的手中。

農業處也表示,縣府日前招募了一批農業志工,希望培訓後能讓他們快速的下鄉宣導,把農業政策的方向與作法讓大家知曉,懂得如何提出申請,或在農業災害發生時知道適時提出申請補助,減少農業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