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瀨上剛及高田麻弓 北海道行銷台南

瀨上剛及高田麻弓 北海道行銷台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8 00:05   更新日期: 2011-12-18 00: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日本女婿、台灣知名節目「瀨上剛in台灣」主持人瀨上剛及北海道電視台名主持人高田麻弓,16、17日為台南市行銷到日本北海道錄製節目。拍攝現場影迷爭相拍照,一度造成水仙宮市場、安平古堡、鹽水點心城週邊大塞車。

北海道電視台(HTB)是日本朝日電視台系列電視台,擁有240萬戶550萬收視人口,台南市政府與北海道電視台合作製播「自行車遊台南」節目,以號召北海道民眾來台南一遊,享受自行車遊台南的暢快感受。

近年來自行車運動在北海道蔚為風氣,但是每年十二月至隔年三月天氣嚴寒,大地被大雪覆蓋,民眾只得躲在家裡。相反地,台南的冬天有溫暖的陽光,氣溫在十五度左右,非常適合騎自行車運動,台南市政府希望藉著這個節目,邀請北海道民眾暢遊台南,並體驗台南的古蹟、美食、自然景觀、農特產品及特殊節慶活動。

台南的自行車道設施完善,並且於景點附近就可租到自行車,讓外地的遊客,更深入遊歷台南。現有自行車道有美麗公園自行車道、運河沿岸自行車道、海洋休閒自行車道、海岸觀光自行車道、台1線自行車道、鹽水月津港自行車道、白河賞道自行車道、水庫週邊自行車道及各區規劃之自行車道,自行車休閒運動已成為台南市民休閒的熱門活動,未來市政府將配合節能減碳目標興建更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

在拍攝的過程中經常有自行車遊客及車隊從旁經過,對拍攝人員揮手歡呼,大家看到瀨上剛還會停下來拍照留念。現場還訪問多位來自外縣市的遊客,其中有二位還是自大陸來高雄讀書的大學生,他們從赤崁樓一路騎到安平古堡,對台南的自行車旅遊感到非常滿意。

本次拍攝的景點涵蓋赤崁樓、延平郡王祠、安平古堡、安平運河、安南區飛虎將軍廟、四草大橋、鹽水橋南老街、月津港自行車道、武廟、關仔嶺溫泉區等,並品嚐台南傳統小吃、夜市。瀨上剛及高田麻弓對台南的美景跟小吃都讚不絕口,並留下深刻的印象,相信在日本播出後,可以帶動一波日客遊台南騎自行車的風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