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花現新嘉園 邀您體驗農情花景

花現新嘉園 邀您體驗農情花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8 23:32   更新日期: 2011-12-18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縣報導】

『100嘉義市花海節』昨日上午於玉山路底隆重登場,市長黃敏惠親臨主持開幕典禮,宣告活動自即日起至25日止,現場有花海、農村體驗、童玩展示等區,假日皆安排精彩表演節目及第2屆「小小花精靈造型選拔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在都市中一同體驗難得的農村生活風情。

黃市長表示,嘉義市雖然不大,但小而美、精緻,在離都市不遠處,就有農村景色,花海節結合童玩、文創及花藝,讓民眾走入田園、鄉村,體驗農村生活的豐富,增添生活的自在與愜意,明日228國家紀念公園也將開幕,將串連起更廣闊的休閒區域,讓民眾享受這幸福滿滿的新「嘉」園。

農試所嘉義分所博士吳永培發表新品種的稻米—台農82號,是經過11年的研發,為低蛋白質、口感甚優於日本的「越光米」,首先將在嘉義市頭港里種植,特地於花海節中開始預購,雖約於明年7月收割後才能交貨,但現場一開放預訂,且經市長熱情推薦,引起現場民眾紛紛搶購,預期「諸羅米」的量產,將會創造嘉義市另一個地方特色。

今年『100年嘉義市花海節-花現新嘉園』活動為期兩週,占地20公頃的花海區,種植有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等花卉;另活動有焢窯、水稻收割、押花等農業體驗;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安排各項精采表演活動;童玩展則有「挑戰世界最大搖搖馬」及全世界三座之一的「大型千手運球童玩」等十餘件童玩,歡迎大家一同參觀體驗。

明日上午將進行「小小花精靈造型選拔賽」初賽,24日將進行總決賽,歡迎大家一起到現場為小小花精靈加油。活動會場進行交通管制,但設有免費接駁專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