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1靈鷲山普仁獎頒獎 仁子善愛如冬陽

2011靈鷲山普仁獎頒獎 仁子善愛如冬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8 23:39   更新日期: 2011-12-18 23:40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由靈鷲山嘉義中心舉辦之「愛在我嘉─普仁獎頒獎典禮」今(18)日上午在嘉義市中正公園舉行,本屆普仁獎共有30位(國中20名、國小10名)德性優良、家境清寒的莘莘學子獲獎,每位普仁小太陽均獲五千元獎助學金,副市長李錫津與教育等各界代表共襄盛舉,李副市長並頒贈第一、二屆普仁獎推薦至全國的學子安雪兒、翁靜芳、謝晏婷、陳泯彣每人各一台腳踏車以茲鼓勵。

靈鷲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連續九年「普仁獎」選拔,在嘉義地區已舉辦第六年。「普仁獎」受獎學子,皆為身處逆境卻能力爭上游、實踐孝道、尊敬師長的品德典範,普仁獎除實質提供學生獎助學金,並同時宣導學校與家庭對孩子品德的影響及生命教育的重要性。第二屆普仁獎嘉義地區獲獎得主為陳泯彣及謝晏婷,並經推薦進入普仁獎全國決選名單,國小五年級的陳泯彣,父親過世多年,與母親居住於租賃的簡陋屋舍,兩人相依為命,母親靠微薄收入拉拔泯彣長大,泯彣不僅成績優異,更是個孝順的孩子,懂得體諒母親的辛勞,一手包辦所有的家事,泯彣的成熟懂事,令人佩服。朴子國中二年謝晏婷,與弟妹三人均由祖父母照顧,面對生活困頓,晏婷正向積極,樂觀克服挫折,也懂得關懷身邊所有人,在校表現優異,擅長桌球運動更是學校的代表,也曾獲得嘉義縣舉辦的『小紳士、小淑女』優選獎,品德足為表率。

李副市長表示,每一個孩子都是社會的寶貝,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而普仁的孩子們更是嘉義珍貴的資產,看到他們品德優良的事蹟,相信每個人心裡都相當感動,這些普仁小太陽,都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今日典禮邀請許多在地藝文團隊精彩演出,包括盧厝社區鼓隊、精忠國小非洲鼓、譜樂樂團等,給所有學子最大喝采與鼓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