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中都市地重劃有成 高市舉辦板凳音樂會慶賀

中都市地重劃有成 高市舉辦板凳音樂會慶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8 23:54   更新日期: 2011-12-18 23:55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中都開發案重劃有成,今天特別選在中都磚窯廠舉辦「這一瞑農出來─幸福的香火」板凳音樂會,市長陳菊專程前往與民眾一同聆聽音樂饗宴。她強調,市府投入30億元,一肩扛起中都市地重劃工作,今年4月除完工啟用溼地公園,明年連結美術館的願景橋亦將通車,屆時所有開發成果將與市民共享。

陳菊指出,中都開發案牽涉複雜過程,包括地上物拆遷、工廠遷廠、弱勢居民安置、願景橋及溼地公園闢建等,以致協調過程困難重重,但市府不畏艱難、一肩扛起,投入30億元進行市地重劃工作。

陳菊強調,目前除佔地12公頃的溼地公園已於今年4月完工啟用外,市府亦動支平均地權基金4億元興建願景橋,明年將可完工通車,並與美術館園區相連結,未來開發案帶來的效益可望超過300億元,而所有的成果也將與市民共享,這即是公辦土地重劃的意義。

地政局指出,目前中都第42、68期重劃工程,施工中的面積廣達40公頃,規劃將一次開闢27條總長6,359公尺的計畫道路、完成786公尺的雨水下水道、3,941公尺的污水下水道。此外,市府也傾聽當地居民心聲,加碼動支8,546萬元,將西安街旁兩條5米道路打通為10米,並再開闢十全三路北側兒一公園。

為慶祝中都市地重劃成果,今天也特地在中都磚窯廠舉辦板凳音樂會,現場請到藝人李炳輝為大家獻唱,包括晚頭仔水雞、來去夏威夷及流浪到淡水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陳菊也與民眾一同坐在板凳上聆聽、哼唱,並贈送現場小朋友高雄在地新鮮水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