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善化區光文高架陸橋自行車道太曲折 老人家喊吃力

善化區光文高架陸橋自行車道太曲折 老人家喊吃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9 00:12   更新日期: 2011-12-19 00:1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耗費7億1000多萬的光文高架陸橋本月6日通車,往來車輛不用再苦候台鐵北子店平交道,可經高架橋來往南科、麻豆等地,不過才高興沒幾天,許多平日靠自行車代步的長輩發現,彎曲的自行車專用道道猶如九彎十八拐的「天梯」,相當不方便,尤其老人家騎著腳踏車上專用道更是險象環生,希望公所能設法改善,方便腳踏車族使用。

對此,善化區公所主任秘書胡勝陽表示,當初爭取經費興建高架橋時,上級單位補助就有附帶條件,平交道一定要封閉,如今高架橋通車後,包括汽車、機車、腳踏車與行人,都有專用高架道路使用,但是腳踏車族可能要牽一下車子,較不方便。

胡勝陽說,光文高架陸橋通車迄今,公所亦經常接獲民眾諸多改善反映,公所都有進行處理,對於腳踏車族的引道部分,可能標示牌做得還不夠清楚,將進行改善,讓腳踏車族能夠明確的使用專用道。

至於光文路平交道封閉,改走高架道路後,光文里長蔡振德也接到不少民眾的抱怨連連,其中以腳踏車族反彈聲浪最大,地方形容腳踏車專用道猶如九彎十八拐的「天梯」,鄰近東勢寮、北子店、牛庄、茄拔地區的學生族與老人家抱怨更多,直說不方便,且用電動車代步的殘障人士無路可走,紛紛要求重新開放平交道。對此,胡勝陽則強調,重新開放平交道絕對不可能,因為如果發生意外,誰要負責?

此外,善化區長李皇興則透過Facebook臉書表示,「對於善化台鐵站北高架橋通車後所衍生的狀況,似乎讓善化這個擁有善良文化的地方,出現許多沉重的聲音,相信這是當初極力爭取建設陸橋的熱心人士所不樂見的,不過既木已成舟,回溯過去的功過並無助益,如何面對因應應是重點,因此將公所目前處理情形說明如下:一、該陸橋於本月6日下午14:30通車,通車前的指示標誌均已會同上級單位履勘完成,但通車後在發現指示牌不足時,即指派廠商先行以中空板趕製標示牌,並於本月8日中午完成安裝,陸續仍在補強標示中,未來將以鋁板製作定置。二、據了解該陸橋之所以同意補助興建,確實是以封閉平交道為前提,然為反映民意本所已去函鐵路局,研商適度開放之可行性。三、行人道鋪面已責成設計公司以塗裝方式增加摩擦係數,避免用路人滑倒之危險。本人就職至今已2個多月,期間蒙各方好友之提點,得以儘早進入狀況,個人銘感五內,對於此高架道路之工程未盡完善之處當盡可能改進,也期盼大夥勿為本人力有未逮之處,而苛責了「善化」之名,他真的不是一個殘酷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