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持孝不倦 敬愛永存」 第一屆菊島孝揚獎表揚大會盛大舉行

「持孝不倦 敬愛永存」 第一屆菊島孝揚獎表揚大會盛大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9 22:59   更新日期: 2011-12-19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政府昨日下午於文化局演藝廳舉辦第一屆菊島孝揚獎表揚大會,表揚陳春汝等7位孝行楷模,縣長王乾發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向獲獎的孝行楷模,表達崇高的敬意。

澎湖縣政府為弘揚孝道,藉以敦風勵俗,增進社會安和樂利及表彰孝心孝行,今年特別辦理第一屆菊島孝揚獎,期盼讓「親情不是負擔,而是力量的加乘」傳遞到每一個角落的家庭中,讓高齡長者在晚年有子女承歡膝下,早晚噓寒問暖,創造現代性的家庭親情觀念。

孝揚獎受到各界熱烈推薦,經社會賢達組成委員小組謹慎評選,進而實地訪談瞭解孝行,最後遴選出7位孝行感天的楷模,包括湖西鄉公所推薦許雅筑、許子逸;澎湖縣慈光慈善會推薦陳春汝;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推薦黃光正;馬公市公所推薦吳明亮;澎湖縣新住民福服務中心推薦黃氏夢朝;澎湖縣肢體傷殘協會推薦葛麗華等7位。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第一屆孝揚獎能從社會每個平凡角落挖掘出如此多的感人孝行事蹟,成果斐然實屬可貴,有捐肝救父者,有幼年持家者,有新住民的澎湖媳婦克盡孝道不離棄公婆者,聽聞其事蹟莫不為之動容。

他表示,百善孝為先,一切善以孝為起始,孝是我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價值,從他上任以來,非常重視品德教育,這幾年縣府致力推行品德教育推動心靈改革,希望將「孝、善、禮」觀念傳遞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營造溫馨社會。

王縣長期勉能將傳統美德向下紮根,讓孩子從小培養倫理品德觀念。他說,「孝順興家園」是永恆不變的道理,對於孩子的教育,他強調身教重於言教,大人是孩子模仿的對象,所以要以身作則,讓孩子能在耳濡目染之下學習。

劉陳議長肯定今年入選的7位得主的孝行,每一位受獎者背後都有一段令人感佩動容的故事,期望藉由「菊島孝揚獎」喚起民眾重視行孝、表現孝意的傳統美德,也希望未來年年持續辦理,將孝心推廣出去,教育下一代。

頒獎典禮中間穿插「心靈三富-孝、善、禮」創意比賽得獎團隊(嵵裡國小及澎湖縣故事閱讀協會)、琦琦舞蹈社、菊之音合唱團的精采表演。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及立委林炳坤一一頒獎並合影,表彰他們的精神,典禮在滿滿的感動與溫馨中圓滿結束。

表揚大會同時有以下貴賓出席觀禮:議員葉竹林、鄭清發、社會處長蘇啟昌、教育處長鄭嘉薇、孝揚獎評選小組召集人吳和男、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等,共同恭賀孝揚獎得主獲獎殊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