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街頭藝人甄選暨地方文化館體驗

嘉義縣街頭藝人甄選暨地方文化館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9 23:23   更新日期: 2011-12-19 23:24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第2屆街頭藝人甄選昨日下午在太子大道熱熱鬧鬧登場,街頭藝人賣力演出,還有兩位唐氏症患者以Keyboard和陶笛加入角逐,現場並展示文創設計大賽商品,以及地方文化館體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法國巴黎有香榭大道,嘉義縣有太子大道!

太子大道是嘉義縣治連結故宮南院的景觀大道,是境內最優質的戶外展演與休閒空間,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希望透過與故宮南院文化藝術園區的連結,帶領嘉義邁向亞洲多元的文化融合。

為提升縣民人文氣息及提供生活藝術的欣賞環境,讓藝術文化融入常民生活,並提供素人表演工作者舞台,嘉義縣政府連續2年舉辦街頭藝人甄選,今年有54組報名參賽,昨日下午在民眾熱情的掌聲中,在太子大道同台亮相,文化觀光局聘請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教授楊士平等6位專業人士擔任評審,總分80分以上者,將發給嘉義縣街頭藝人證。

另外,為展現田園城市地方文化館精彩的學習成果,現場也邀請民眾以五感體驗方式現場DIY手做,有樸仔腳的刺繡針線情、布袋洲南的天然好鹽、碧潭社區的弦外之音、新吉庄的糠榔掃、國家廣播聲音傳家銀行、梅山工藝體驗、檳榔新文化等,還有先睹為快的嘉義縣文化創意商品走秀,陪伴民眾度過一個愉快又充實的周末假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