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春遊高雄賞花 細嚐花田饗宴

春遊高雄賞花 細嚐花田饗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19 23:56   更新日期: 2011-12-19 23:58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著冬至、聖誕佳節的腳步逼近,為了迎接2012新年到來,以及營造春節熱鬧氛圍,高雄市政府彩繪串連「城市花田-景觀花藝」賞花路線,從桃源、杉林、美濃、旗山、橋頭、大樹、大寮、鳳山至楠梓、鼓山、前金及小港等各處花田陸續綻放,可供民眾賞花遊憩,並搭配當地相關節慶活動,安排從北到南的港都賞花一日遊,藉由欣賞精彩的景觀花藝創作,及享受絢麗的花海盛情與浪漫,迎接喜氣洋洋的春節。

大寮捷運站旁

每年的11-12月大寮的花海節是地方的盛事,今年區公所特別利用高雄捷運大寮站旁配合「100年紅豆文化暨賞花行」活動,將佔地4公頃休耕農田,換裝種植矮牽牛、非洲鳳仙、百日草、鼠尾草等植栽,增添田園風采。

鳳山衛武營都會公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從軍事基地,蛻變為美麗兼具綠色生態、藝術的大公園,交通方便、佔地廣闊,漫遊在花海中,欣賞水鳥及水生植物景觀,來豐富您的視覺享受。另公園湖畔旁的4組2011景觀花藝競賽創作作品,展現景觀花藝創意巧思,現在前往觀賞正是時候。

美濃中山路及中正湖--

美濃賞花景點主要位於中山路兩旁及中正湖周圍,利用農地休耕的時節撒播五顏六色的波斯菊花種,繁花盛景將於春節期間展妍。另與美麗的花田相結合的2011景觀花藝亮點作品,呈現在美濃客家文物館、民權路與泰安路口,帶著笑容迎接賓客的到來。

大樹舊鐵橋--

來到大樹區,千萬不可錯過位於舊鐵橋下及佛光山入口、斜張橋下的花海。大樹的舊鐵橋建於西元1911年,鐵路電氣化後,舊鐵橋周圍規劃成自然生態親水公園,今年大樹區公所特別規劃「2011花現舊鐵橋」活動,同時2011景觀花藝亮點作品亦在此歡迎賓客的來訪,帶您一同翱翔在花海繽紛的幸福中。

楠梓高雄大學路兩側--

為提供民眾能持續欣賞花海景象,市府持續在楠梓高雄大學路兩側佔地約6公頃撒播大波斯菊花種,營造春節期間壯麗花海意象,且為延長花海觀賞期間及營造不同視覺景觀,又於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後勁溪等地再撒播花種,使民眾欣賞花海之餘,亦可享受慢活的悠閒步調。

鼓山凹仔底森林公園--

從凹仔底捷運站出口,即可看見煞像北海道富良野的花海,由萬壽菊、鼠尾草、一串紅、矮牽牛、金魚草、四季海棠等,不同顏色的花卉組合而成的花的圖騰,呈現黃、紅、紫、粉、白的視覺饗宴。與花海相輝映的,另有4組2011景觀花藝競賽創作及亮點作品在此呈現,其中富崧組作品是本屆景觀花藝競賽金獎。

前金中央公園--

位於中央公園捷運站旁豐富多元的花田,又悄悄的綻放登場囉!串連多樣2011景觀花藝創作及亮點作品,競賽銀、銅獎亦在其中,以景觀改造、創意妝點的手法,結合美麗花田展現豐富多姿的景觀魅力,刻正展開雙臂熱情歡迎民眾。

小港熱帶植物園--

賞花行程最南端-大坪頂熱帶植物園,藉由自然生態的維持與模擬,打造一個有陸域、水域的多樣性自然棲地與生態環境。園區入口繽紛多變的迷人景緻,彷彿迎接貴客到來,熱帶果樹植物區以撒播的方式栽植混合色的大波斯菊,呈現色彩繽紛花海,猶如顏料揮灑,增顯園內熱情活潑,期待民眾於春節時刻前往發掘園內花田美景。

此外,尚有桃源台20公路旁豔麗的聖誕紅,以及旗山國道10號終點;橋頭公園路及新市鎮;杉林台21線及月光山隧道至杉林路沿線;六龜的台27、27甲及28公路沿線;甲仙的甲仙大橋、楠梓仙溪大橋旁、台20及21道路旁;阿蓮的大岡山生態園區、崙仔頂段及東連段;鳥松的神農路文小2等處繽紛花田,春節期間將陸續綻放,並持續到明年2月,值得大家一起期待,來趟浪漫滿分的賞花之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