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多利用照顧者各項服務協助,您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

多利用照顧者各項服務協助,您可以有不一樣的生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2 11:52   更新日期: 2009-02-15 18:5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道】

日前發生媳婦無法負荷照顧壓力而悶死婆婆案件,誠然這是一個令人遺憾的不幸事件,但顯示的卻是一個不容忽視的長期照顧議題,由於身心障礙人口與失能老人逐年增加,有越來越多人成為「夾心餅乾」,在工作與日常生活中犧牲個人時間、體力來全心照顧親屬,但是照顧的身心負荷又往往成為照顧者不可承受之重,致照顧者身心可能耗竭,為了讓照顧者可以喘口氣與抒緩照顧情緒,市府提供有多項服務措施,可以協助照顧者減輕照顧壓力。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許傳盛表示:為了照顧家中長輩及身心障礙親屬,家庭照顧者往往付出極大心力與辛勞,而伴隨照顧而來的各項負擔,往往更是壓垮家庭照顧者情緒及體力的最後一根稻草。為此,市府針對各種照顧需求提供有不同的服務措施,包括(1)居家服務:由照顧服務員至家中協助日常生活照顧;(2)日間照顧:被照顧者白天送至機構接受照顧,晚上才由家屬接返家庭;(3)喘息服務:由長期照顧機構提供的全日暫托服務,及(4)機構式的安、養護服務等,都可提供家庭照顧者短暫休息的機會,其他尚有針對中低收入家庭,發給有特別照顧津貼,以減緩照顧者經濟壓力,另外並有居家護理、居家復健等服務,可讓被照顧者在家中獲得醫療照顧。而為了關心家庭照顧者照顧情緒,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亦提供自我保健講座、照顧技巧研習、抒壓支持團體等活動或課程,希望給予照顧者支持與協助。

許局長呼籲家庭照顧者,照顧不只是一個人的事,不要一個人獨自承受,善用各項照顧協助資源,一定可以減輕照顧壓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