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邱縣長20(今)日是就職新竹縣滿兩週年的日子

邱縣長20(今)日是就職新竹縣滿兩週年的日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0 14:04   更新日期: 2011-12-20 14:08   記者 梁珍彗 / 新竹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新竹縣報導】

邱縣長20(今)日是就職新竹縣滿兩週年的日子,他選擇以關懷取代慶祝,走入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實地了解原鄉醫療保健、生態觀光、原鄉產業及教育,期許站在新竹縣最高的原鄉部落,以最高的眼界,放眼未來的縣政規劃。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6班11位學生,親手繪製耶誕卡片,夾雜中文、英文、注音符號,寫下對邱縣長到訪的歡迎和祝福,看到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邱縣長認為是就職兩週年最溫暖的禮物!

邱縣長與縣府一級主管19日晚間抵達司馬庫斯,與以芥長老及協會幹部共進晚餐,司馬庫斯部落端出烤山豬肉、小米酒來慶祝邱縣長等人到來,大家入境隨俗,用閒聊、關懷與原鄉朋友互動,傾聽心聲,感受最直接的民意。

20日一大早,邱縣長與新光國小司馬庫司實驗分班學童共進早餐,實驗分班的學童看到邱縣長難得一起共進早餐,邱縣長宛如大明星受到擁簇,小朋友送上最純真的笑容祝賀邱縣長就職兩週年。司馬庫斯今年暑假32戶參加合作共生的全體族人做了八百萬元生意,生態旅遊的成功經驗,是其他原住民部落學習的標竿。邱縣長與以芥長老討論原鄉未來規劃發展,以芥長老強調永續發展與生態共生方式來經營觀光旅遊,從民國80年發現巨木群之後,利用最有限、最具特色的資源發揮功效,90﹪村民取得共識組織共同經營大會,是司馬庫司成功特色。邱縣長也以縣政來規劃來形容,邱縣長表示,縣府財政困窘猶如當年資源缺乏的司馬庫司,但有大家同心協力,挺過兩年的起始期,中間不泛許多貴人相助,縣府也利用新竹縣天然地理位置、工商環境與豐富的產官學研,榮得100年天下雜誌評比「滿意度進步最快的縣市」與「經濟力」第一的殊榮,縣府以司馬庫司部落為標竿,精進求精,持續打造縣民共享的生活。邱縣長也訪視司馬庫司巡迴醫療點、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上課狀況,司馬庫司部落列入縣府衛生局山地離島醫療品質提升計畫,由新竹馬偕醫院配合協助,定點至司馬庫司做健康檢查、衛生醫療教育等,讓司馬庫司變成也能兼顧部落民眾健康的一個自給自足型聚落;位處偏遠卻使用先進的雲端教學的新光國小司馬庫斯實驗分班,是泰雅族母語學習重點學校,師資與網路設施一應俱全,窗台及牆上的

公佈欄都是孩子的創意,原味十足,讓邱縣長感受到下一代旺盛的生命力。邱縣長最後表示,有感施政是從政者最大的願望,新竹縣致力推動醫療、教育,也很希望最遠的新光國小也能感受縣府的政策措施,因此特別在就職兩週年的日子帶領縣府一級主管上山,看到司馬庫斯部落雖然地處偏遠,但民眾最基本的醫療與教育面面俱到,族人靠神木群努力發展觀光,成為新竹縣知名景點,此行程讓自己與縣府同仁學習到很多,遠比舉辦茶會、記者會方式還來得有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