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關懷弱勢捐款30萬元 補助家庭兒童教育學費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關懷弱勢捐款30萬元 補助家庭兒童教育學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0 18:50   更新日期: 2011-12-20 18:52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由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聯合會前理事長林進榮及全國各地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聯合發起的「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拋磚引玉捐款30萬元至台南市政府,作為補助台南市弱勢家庭兒童教育學費之用。捐贈儀式於12月20日在台南市政府舉辦,賴清德市長及教育局鄭邦鎮局長代表市府接受捐款,並對該團體熱心公益的善行表達感謝之意。

賴清德市長表示,值此歲末寒冬之際,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雪中送炭的捐款,讓人倍感溫暖,台南市政府會善用這筆善款,用在需要幫助的孩子身上,讓弱勢家庭學童也能得到平等的教育機會。

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理事長林進榮表示,中華民國補習教育慈善會的主旨為「優質補教、關懷弱勢」,自2007年至今共提供近5000個免費輔導名額給全國弱勢兒童,而八八水災嚴重侵襲南台灣,也捐贈100萬元響應教育部「夜光天使點燈專案計畫」,同時南部的補教同仁也在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執行長羅志雄號召下,共有30多位同仁深入高雄縣旗山鎮幫助受災的居民。因台南縣市合併後,台南市幅員更為遼闊,學習機會差異明顯變大,還有許多貧困弱勢學生需要更多學習資源,此次捐款,希望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關懷弱勢清寒學子的學習需要。

教育局長鄭邦鎮表示,30萬元善款將挹注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國民中小學學生紓困助學金專戶,幫助弱勢家庭學童安心就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