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班感恩同樂

嘉義市弱勢家庭子女課後照顧班感恩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0 23:03   更新日期: 2011-12-20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100年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編列750萬元,委託11個民間單位,於15所國小開設60班次課後照顧班,為弱勢家庭子女提供課業輔導及才藝等多元活動。昨日下午所有參與團體、學校及接受課輔的小朋友們一起在兒童館,舉行歲末感恩同樂會。市長黃敏惠前往同歡,並頒發感謝狀給所有團體、學校,感謝大家一起疼惜嘉義市的孩子。

同樂會在大同國小與育人國小學童精彩的才藝演出後揭開序幕,純真的表演讓與會貴賓既開心又感動。黃市長表示,幫助孩子就是幫助我們的將來,勉勵小朋友珍惜上課的機會,好好學習。小朋友們向市長獻上花束,並推出一個裝著所有小朋友祝福卡片的超大心型耶誕禮物盒送給她。藉由金鑰打開心盒,黃市長讀著充滿稚語童言的感謝話語,感動不已。

接受孩子們的感謝後,黃市長也頒發感謝狀給所有承辦團體、贊助單位及學校等,每年都為孩子們帶來耶誕禮物的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嘉義市分會,今年贈送每位參與學童兒童牙刷組。黃市長感謝婦聯會自96年起就一直關注課後照顧班的小朋友,不斷的提供協助與關懷。

社會處表示,市府邀請市內立案機構、法人或團體提供協助,共同辦理弱勢家庭兒童課輔班。初期只在社會處外館開班,之後擴大服務範圍至社區與國小,今年度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編列750萬元,分別委託嘉義市天文協會、中華民國婦女福利暨就業協會、社團法人嘉義市保母協會、嘉義市婦女會、嘉義市婦女聯盟、嘉義市欣願福利協會、社團法人嘉義市希望種子兒童暨青少年成長協會、社團法人嘉義市父母成長協會、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中國青年救國團直屬台灣省嘉義團務指導委員會、財團法人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11個單位,在蘭潭、精忠、世賢、北園、育人、宣信、垂楊、大同、港坪、林森、興安、僑平、博愛、崇文等14所國小與北園國中開設課後照顧班共計60班次,一年約計超過1100位以上孩子受惠參加。

社會處進一步指出,課後照顧班的教學內容由老師安排,除課程教學與課業指導外,並以品格教育、親職教育或親子共讀等為活動主軸,輔以美勞、運動、才藝、歷史故事、觀賞影片、繪本欣賞等多面向方式進行,兼顧家庭作業寫作、團康與體能活動及生活照顧,受到市民熱烈迴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