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衛生局辦理基層健康系列座談會

花蓮縣衛生局辦理基層健康系列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1 21:19   更新日期: 2011-12-21 21:21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由花蓮縣衛生局主辦的「花蓮縣基層健康系列座談會」來自新城郷、花蓮市、吉安郷、壽豐郷數百位基層健康團體、食品餐飲、醫事人員團體昨日下午齊聚一堂齊聲吶喊「花蓮,加油!」表達為推動健康衛生工作而努力的決心。縣長傅崐萁首先向努力為鄉親健康把關的志工夥伴深表感謝,他表示除將為照顧鄉親繼續努力,也將讓花蓮豐沛的醫療資源結合觀光產業,帶動整體地方發展,走出屬於花蓮的路。

傅縣長表示,觀光醫療是世紀最具潛力的產業之一,而台灣的醫療技術品質居世界第二、亞洲「第一等」,費用卻只有香港三分之一、美國四分之一,相信發揮台灣觀光醫療優勢,率先整合資源,相信花蓮透過全面性的行銷,能成功發展觀光醫療,進而帶動花蓮整體產業的蓬勃發展。

傅縣長又說,今年全球觀光醫療市場約一千二百億台幣產值,花蓮將針對「健康檢查」、「醫學美容」、「復健療養」及「健康促進」等四大主軸發展觀光醫療,透過多元且創新的服務模式,配合產官學界共同努力,未來將規劃建立觀光醫療電子資訊系統,整合住宿、旅遊及醫療等相關資訊,並透過平台行銷花蓮觀光醫療,推廣花蓮觀光,業者將可共同發展的跨業合作服務模式,吸引全球觀光客前來花蓮體驗高品質的觀光醫療服務。讓花蓮成為觀光醫療的代名詞,將花蓮推向國際,朝全球觀光醫療勝地目標邁進,觀光客只要聽到「花蓮」就想到「觀光醫療」,一想到「觀光醫療」就想到「花蓮」。

傅縣長指出,「長輩的健康是家庭幸福的泉源」,為了照顧縣內銀髮族的長輩,全面推動乘車免費政策,鼓勵老人家出外踏青,並推動65歲以上長輩免費健檢,確實落實縣內社福政策。此外,花蓮山地郷是全國肺結核死亡人數最高的地方,因為飲食、居住、生活習慣的問題,為了照顧好偏遠鄉親,幾乎把部落都走遍了,親自到府為民眾作X光檢測,縣府照顧基層鄉親的決心可見一斑,更希望志工夥伴的鼎力相助,共同為鄉親的健康把關。

徐祥明表示,最新民調評比顯示,花蓮縣推動健康衛生跟往年比較成長8點6個百分點,被列為七大項大幅進步的縣政具體成效,即使在縣庫窘困之下,仍率全國之先,推出65歲以上免費健康檢查的服務,並有21項長參與健康促進活動,皆是為花蓮鄉親量身打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