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文化局辦理100年度雞母狗體驗活動圓滿落幕

澎湖縣文化局辦理100年度雞母狗體驗活動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2 21:46   更新日期: 2011-12-22 21:5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文化局配合100年度澎湖縣地方文化館與社區營造聯合成果展,分別於湖西鄉、白沙鄉及西嶼鄉辦理雞母狗教育體驗活動,形塑民俗類文化生活圈的樣貌。透過耆老們訴說冬至及雞母狗的來由及相關故事,最終目的在喚醒居民們因為時空變遷而改變的生活情誼。

以往澎湖的冬至,親友們會齊聚一堂,用米等材料捏製雞母狗;而現今,當小家庭要捏製雞母狗時,製造程序繁複及使用材料少等因素,讓這項傳統的冬至習俗慢慢消失。其實,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推動的地方文化館計畫-「文化生活圈」,即是要喚回居民們「你我一家」的體認。文化局此次拋磚引玉,於不同鄉公所辦理的體驗活動,最主要目的就是讓社區或生活圈的居民,逐漸自動自發地對共同生活的經營、凝聚共同意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