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真情鑫意 名模示範創意金工表情意

高雄市真情鑫意 名模示範創意金工表情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2-22 11:50   更新日期: 2009-02-15 18:59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道】

駁二藝術特區2009年開春第一檔展覽──「世說鑫語.萬飾如藝」金屬工藝經濟美學展,適逢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主辦單位文化局請來人氣名模張嘉雲(花花)、簡子琦擔任「駁二情人節代班店長」,展示情人對戒、創意墜飾,吸引許多情侶和家人一同到現場參與活動,在C5倉庫入口前3公尺高心型「戀人絮語」拱門前合影留念。

主辦單位文化局局長史哲表示,閃耀熠熠光輝的金工飾品,不論是鑲上了代表永恆的寶石,或是以黃金的色澤來迷惑人心,經常都是情侶們互訴衷情傳達「愛比金石堅」的最佳選擇。所以文化局特別調整展櫃,商請金工展藝術家們拿出壓箱情侶對戒、對鍊等創作飾品,規劃佈置出「情人櫥窗」,不論是情人或是家人到現場,都被櫥窗當中特別的佈置所吸引,為自己心愛的另一伴選擇獨一無二傳達情意的禮品,現場甚至有情侶希望選擇對戒做為求婚禮物。

人氣名模張嘉雲(花花)、簡子琦在現場擔任「駁二情人節代班店長」,將藝術家們匠心獨具、特別獻給情人們的設計作品佩帶在身上,胸針選擇了楊承峰老師的「永結同心」,對戒展示的是林靜媚老師的「水紋」,手鍊展示的是林淑雅老師的「贏得幸福」,造形取自銀杏的意象。項鍊由楊承峰老師提供「愛人」,雙十造形象徵了雙雙對對的情意。

楊承峰老師特別選擇了「永結同心」,作品是以桂竹加上銅線象徵愛情綿蜒交纏的意象,不落俗套的展現愛情的堅定。兩位模特兒除了展示商品以外,同時也親手示範製作手工藝教學,用彩色鋁合金線所編織而成鋁合金戒指,展現出獨有的創意和情意。張嘉雲(花花)還俏皮的拿起指甲油,點綴鋁合金戒指,讓作品更顯得別具特色。才不過十來分鐘,兩位模特兒就完成鋁合金花蝴蝶戒指,推薦有興趣的民眾不要錯過精采的手作教學活動。

除了年輕朋友來到現場感受情人節特有的氛圍,爭相在心形拱門前留影合照,許多老夫老妻也熱情的給予另一伴愛的擁抱,讓許多圍觀的民眾給予熱情的掌聲。

駁二C5倉庫展出的「世說鑫語?萬飾如藝」,自推出以來普獲好評,參觀人次已突破兩萬人,展期到3月1日,還沒去過的人,不妨把握機會,趕時髦體驗一下金工鑫魅力。更歡迎民眾嘗試多樣貌金屬與複合媒材創作的樂趣,每週末都有不同的手作教學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