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山荒情不老、警方「寒冬送暖到府、溫馨情」

山荒情不老、警方「寒冬送暖到府、溫馨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3 22:49   更新日期: 2011-12-23 22:51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六龜分局三民分駐所所長劉銘杰暨所屬同仁為配合分局及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辦理「暖暖司法寒冬情、愛送六龜足感心」寒冬送暖活動,因體恤轄內受關懷之民眾大多於88風災後有遷移至轄外之杉林區大愛園區或是散居在偏遠山區,及年邁或身罹痼疾不良於行之民眾,為遂其美意,儘早將這番美意落實在寒冬屆臨前送到府中,特別主動帶領所內員警將捐贈棉被、白米、泡麵、罐頭等多項生活物資逐一發送至遍遠山區之26百多戶低收入家中。

三民分駐所平日即遵循分局長王欽源所推展之助人義舉,諸如,三民分駐所本年度員警主動提報予張榮發基金會做關懷弱勢之審核案,已計達六件之多,這還不包括員警個人捐資資助案件。

經三民分駐所全體員警將物資送達關懷行動不便或年老民眾手中時,從其幻紅含著淚水著眼眸中,不斷的道出由衷的感謝,即知,這絕對是寒冬最溫暖的禮物。檢警平時職司法正義,剛正執法、守正不阿,固然是執業的本質;但保障好人關懷弱勢,也是鐵漢必有展現柔情的一面。本所恭逢其盛,與有榮焉,而百姓能感受司法溫情,相信深植心中感念,勝過一切的祝福。

六龜分局三民分駐所轄內災後瞬逾三載,災民離鄉之時,如驚弓之鳥,逃命異域他鄉,有勞動力之強壯人口早已遠赴外地謀食,遺留僻鄉之弱勢族群生計益形困頓。如今,又逢歲末隆冬之際,寒梅雖已綻放枝頭;但他們更熱切企盼望春天的燕子能帶來重生的希望;惟受創的大地,復育依然緩慢,也非人力所能力挽,而意見的齟齬,才是造成復建工作延宕的主因。身為此際的警察人員,願與同仁共勉,除極力落實治安工作外,當加倍撫慰受傷的心靈,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