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警局訪視關懷護送街友獲佳評

高市警局訪視關懷護送街友獲佳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3 22:51   更新日期: 2011-12-23 22:53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最近寒流逐漸發揮強烈威力,高市警局蔡局長考慮到街友在冷氣團籠罩下的困境,立即指示轄內各分局加強對街友的訪視、關懷,在本(12)月14日到19日的動員警力下,共執行護送返家22件、護送就醫6件、送遊民收容所2件,成效極佳,也讓整個高雄市的市容變得乾淨、整潔。

有鑑於往年冬季寒流來襲時,於他縣市曾有發生街友凍死的意外,高市警局蔡局長在中央氣象局預報冷氣團來襲新聞後,特別指示保安科加強高雄市街友的訪視、關懷及護送服務,讓街友能平安渡過,並強調街友關懷、訪視、護送收容係常態性工作,爾後遇有寒流(泠氣團)來襲,各單位應主動列勤務重點加強執行。在高市警局各分局通力合作下,以往流漣徘徊於市區地下道、車站、公園、停車場的街友,都受到妥適安置。

市警局指出,雖然市政府社會局致力推動街友之輔導及各項福利措施的增進,但大多數的街友仍喜歡不受羈束的過生活,不願住進街友服務中心而選擇流浪街頭,無形中給市民帶來不佳的印象及不便的困擾,為維護高雄市的乾淨市容及保障街友能渡過嚴冬,市警局將持續辦理關懷訪視街友活動。市警局更主動配合觀光局針對愛河沿岸、金獅湖公園地區、澄清湖水域連接公園等觀光休憩處所進行街友清查、勸導工作,期望結合市府各局、處之治安、福利、安置、輔導就業等作為,讓街友於高雄市消聲匿跡,成為歷史名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