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第一屆「鹽世代蕭壟新人獎」台南縣長蘇煥智頒獎

第一屆「鹽世代蕭壟新人獎」台南縣長蘇煥智頒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17 21:26   更新日期: 2009-05-17 21:27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第一屆「鹽世代蕭壟新人獎」台南縣長蘇煥智頒獎

第一屆「鹽世代蕭壟新人獎」在新一代設計大展中發出「第一道冷銳的聲音」,榮獲本獎殊榮是來自高鳳技術學院的林珂因、許翠琴、葉貞志三位同學,他們從台南縣長蘇煥智手中接過了獎盃獎牌、以及五萬元獎金。

新一代設計展於5月17日(六)於台北世貿中心辦理頒獎典禮,除了過去各獎項的頒發以外,此屆更評選出來自台南縣政府蕭壟文化園區的「鹽世代蕭壟新人獎」首獎乙名。該獎項除了擁有與大會首獎同樣的5萬元高額獎金外,還由來自設計界的國際級重量評審團親自評選出作品,包含李明道、陳永基、蕭青陽以及陳俊良等人,讓蕭壟新人獎獲得會場極大的矚目。

台南縣長蘇煥智北上親自出席頒獎典禮,將獎項頒發給來自高鳳科技大學流行工藝設計系林珂因、許翠琴、葉貞志三位同學,得獎作品為「ECOLIFE貼覆式洗衣板」。蘇煥智縣長表示,新一代設計展充滿了年輕人,展現出滿滿的活力與希望,過去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與台南縣政府在蕭壟文化園區辦理三屆的台灣設計博覽會,為了讓這些設計種子在台南縣繼續發芽成長,特別邀請到亞洲百大設計大師陳俊良規劃了鹽世代蕭壟新人獎,為符合全球經濟趨勢,由極儉出發,從最小的成本,創造出最大的利益,回歸到設計的本質。

策展人自由落體設計總經理陳俊良先生也指出,本次評審團皆是台灣設計界一時之選,在本次設計展中暗中走訪兩大展館,三千多件作品,評審團經過多回合的討論辯證,並回到作品現場再次確認,為的就是要找出最符合本次鹽世代設計新人獎「極儉」的精神。陳俊良先生認為,設計可以天馬行空、海闊天空,但絕對不能好高騖遠,有較於現今設計環境繁鬧喧囂,鹽世代設計新人獎決定提出一個冷靜的聲音,訴求回歸到設計的本意。得獎的作品「ECOLIFE貼覆式洗衣板」設計簡單、攜帶方面、善用材質特點,顧及了實用與環保等多方面需求,故選為本次台南縣政府蕭壟文化園區第一屆鹽世代設計新人獎。

頒獎結束後,蘇煥智縣長留在現場參觀全國各大專高中設計系所的參展作品,同時也歡迎大家都來台南縣鹽分地帶佳里鎮的蕭壟文化園區,延續辦理三屆台灣設計博覽會的經驗與能量,在南台灣走出一條全新的設計之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