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12月份區長會議於南元休閒農場舉辦

台南市府12月份區長會議於南元休閒農場舉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3 23:10   更新日期: 2011-12-23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今日下午於柳營區南元休閒農場舉行12月份全市區長會議,由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副市長顏純左、秘書長陳美伶及市府各局處首長皆到場,全市37區的區長均出席與會。

賴清德市長表示,今日是本年度最後一次的區長會議,回顧一年來,市政團隊由觀望消極到現在的積極團結,在治安、防災防疫、社福到綠能發展上,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創造許多第一,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萬分感謝。賴市長進一步表示,為使政務推行順暢,市府藉由每個月的區長會議,集結各項待解決之問題與建議,透過與各相關單位的共同會商,有效且快速地解決困難,提高行政效率,明年(101)開始會有許多施政的推行要仰賴各區公所的幫忙,期望透過大家的合作,讓大臺南更進步、更美好。

針對未來,賴市長提出四項施政計劃請各區公所協助推行,分別為治水、公共運輸、都市計劃及工業區發展,此外,為有利於施政的推動與臺南市的整體發展,賴市長也請區長們能就各區提出發展藍圖,並規劃從明年起安排區長於市政會議上報告。

今日會議上民政局長鄭國忠於工作報告中指出,100年度於區長會議上,各區公所共提報158個提案,目前僅有5案尚未結案,執行率為97%,而尚未結案的部份更持續且積極地處理,這樣的統計數字也顯示市府與各區公所的施政在一年的努力下已逐漸同步。

此外,為發展地方特色,促進地方的經濟發展,會議中特別對於產業文化節101年舉辦方式進行討論,期間各區區長踴躍發言,分享跨區合作、共同舉辦及各區分開辦理的各種經驗,顏副市長針對此議題也表示,產業文化活動的辦理最重要的是凝聚地方居民的向心力,至於要使用何種辦理方式還有討論的空間,顏副市長並指示農業局要提出詳盡的計畫,且應邀請相關單位、各區公所再詳加討論。

會議最後,由賴市長親自頒發獎金及獎牌予100年度市運會的金牌争霸戰、行政區特色產物人氣PK戰及精神總錦標得獎區公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