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泰安鄉小英之友會成立 原住民鄉高喊變天

泰安鄉小英之友會成立 原住民鄉高喊變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4 17:46   更新日期: 2011-12-24 17: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楊長鎮今(24)日出席泰安鄉小英之友會成立大會,與會貴賓包括前國策顧問、前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前考試委員伊凡諾幹、前原民會副主委阿棟‧優帕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宜臻、苗栗縣縣議員詹運喜、前台中縣和平鄉長林文生、前仁愛鄉長卓文華等人。曾任國民黨南庄、三義鄉黨部主任的林國雄,也出現其中並上台致詞,說明要為農民及失業者向馬英九討公道,票投蔡英文。擔任主持人的泰安鄉前鄉長黃見德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泰安鄉成立民進黨的組織,顯示原住民鄉也要變天了。

前國民黨南庄、三義鄉黨部主任林國雄致詞表示,他退休後務農多年,近四年來肥料農具原物料飛漲,農民入不敷出,卻不見馬英九政府為農民爭取過半點福利。年輕人找不到工作、有工作的又放無薪假,甚至朋友間都互相打趣說現在只能去當「八百壯士」(多元就業方案一天八百)。

林國雄表示,就業安全、雇用安定是中央政府最重要的工作,馬英九執政無能讓勞工朋友感到不安心。所以四年前他票投馬英九,四年後他決定票投蔡英文。

苗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楊長鎮與前國策顧問尤哈尼.伊斯卡卡夫特隨後共同為泰安鄉小英之友會幹部授旗。楊長鎮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過去一起參加客家及原住民運動的老朋友一起出席,他並當場承諾,雖然他不是原住民區的立委,但是未來進入國會,不但要為客家發聲、也要為原住民、為弱勢族群發聲。

楊長鎮說,未來將與原住民立委合作,在國會推動「原住民部落役」為原鄉留住青年,更要與蔡英文一起推動「台三線慢遊走廊」成為國家重大建設,將台三線沿線建設成多元族群的文化觀光大道,吸引人潮,帶動觀光發展。

楊長鎮表示,過去在行政院客委會擔任主祕時,和原民會是樓上樓下鄰居。所以當時一起推動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母語認證,這些政績都是民進黨的重要政績,反觀馬英九政府四年來執政無能,民進黨完成了兩個多元族群電視頻道,國民黨卻連一個客家廣播電台都弄不出來。

楊長鎮批評說,台灣已經空轉四年了,633跳票、農業政策跳票。楊長鎮說馬英九拿不出政績,只會花2億在苗栗蓋馬奮館、花2億在台北搞夢想家,台灣人民要勇敢拒絕後空翻、讓台灣倒退的總統。

前考試委員伊凡諾幹說,拿出2008年總統選舉的數據表示,當時民進黨在泰安鄉只拿到300多票,國民黨拿到2800多票。但是民進黨執政八年內,三讀通過了原住民身份法、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原住民族基本法、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設置條例、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保護條例等等,然而2008-2011國民黨執政後,卻沒有通過任何原住民族專法,所以這次原住民族一定要覺醒!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宜臻致詞表示,公平正義的社會是這次蔡英文總統選舉的主軸,過去年輕人要找工作要到台北,現在失業率創新高、台北物價高漲,年輕人卻只能領22K薪水難以生活。

吳宜臻指出,回到故鄉發展是大家共同的期望,蔡英文提出的要以1000億「鄉村發展基金」發展在地經濟、在地就業,這是在全球經濟危機下解決失業問題的最好方法。

吳宜臻進一步說明,年輕人能夠回鄉找到工作,再加上蔡英文提出的托育公共化、400億老人長照等政策,讓三代同堂更是能解決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問題。吳宜臻認為,只有選給「會做事、能節儉」的客家妹仔蔡英文當總統,才能給下一代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最後泰安鄉小英之友會成立大會在萊撒牧師領導全場祝禱下,在群眾的阿門聲中圓滿完成,在聖誕節前夕為總統選戰增添了寧靜祥和的精神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