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台東勇警林文洲,冷夜救人急先峰

台東勇警林文洲,冷夜救人急先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1-12-24 21:41   更新日期: 2011-12-24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台東縣大武分局達仁分駐所警員林文洲性情溫和善良又平易近人,深獲轄區居民歡喜且互動良好,村民有困難都會到所裡或打電話找他幫忙。

今日凌晨也是今年冬至的深夜4時15分,在冷颼颼的夜裡警員林文洲正熟睡於暖被中,突然為手機鈴聲吵醒,原來是轄區安朔村獨居有心臟疾病的李老先生打電話來,稱其呼吸十分困難請求救助。林員一聽旋即起身驅車馳往李老先生家內,發現其已休克倒地,警員林文洲當機立斷即作CPR急救,迄老人家甦醒回復呼吸又電請大武消防單位前來載送臺東馬偕醫院治療。

警員林文洲表示,最近天寒,老人家容易感到不適,因此家戶訪查時都會提醒老人注意保暖,對獨居者會特別留己電話,告知有何不適時通知己前來照應。此次在深夜中能即時救人,林員稱歸功於在屏東任護理工作的老婆有教授心肺復甦技能,剛好學以致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